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 ─ 門與宅2
 

話說某天,王老先生和人約好了一大早要去公園“走棋”,但他不小心睡太晚了,因此很緊張地趕著要出門,或許是因為太過緊張,所以沒注意到門邊擺放的東西,一個閃神就跌了個四腳朝天,讓他痛得直冒汗還氣喘吁噓。

原來害他跌跤的元兇就是平常很少在穿的一雙布鞋,這一跌…不只害他爽了約,而且還要買痠痛藥布來貼呢!但花錢事小,如何改善才重要,於是當天晚上他決定讓幾個孩子去傷腦筋。

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總算討論出幾個方案來:一是把鞋子放在門外,另一是買個鞋櫥擺在門邊,再來就是放在陽台或窗外…究竟哪一個才適合?顯然風向球又回到王老先生的手上了。

依著他上次參觀鄰居的“門邊”與“門口”,他當然有些想法囉!不過陽宅風水又會怎麼講呢!且看以下說分明。

堪輿學說

玄關,從門口進來到達客廳的空間,就是所謂的「玄關」…這樣的空間概念是從唐代才開始有的,直到今日的住宅仍有類似的格局。

一般人總會在玄關處擺放矮櫃、盆栽或魚缸,甚至有人為了加強視覺上的空間延伸,還會擺上一面鏡子,其實這些擺設對於住宅公寓的空間利用都無傷大雅,真正的重點應放在如何維持這狹小空間的整齊與清潔。

所以拖鞋、鞋子擺在玄關就屬於不當的空間利用,尤其是散亂在地上時,更容易發生“絆倒”的情形,另外,鞋子放在玄關處,一進門還可能會聞到濃濃的“異味”呢!

似乎擺個櫃子來收納還不賴,但櫃子的尺寸可要量準確,才不會擋住了大門的方向,發生“進退兩難”的窘境。至於,將鞋子或鞋櫥擺在門外…則須以不擋住別人的去路為主,否則鞋子被鄰居踢到樓下都還不知道。

若由《門樓玉輦經》的觀點來看,「玄關」其實就是宅門的延伸,因此是重要的氣口所在,其中當然包含了“財氣”。試想髒亂的玄關將如何聚集財氣,又“異味”頗重的玄關又將如何招來財氣呢?所以聰明的你知道該如何善用玄關的空間了吧!

對了,假若放置盆栽,記得維持其鮮綠,才能旺宅;倘若擺放魚缸,可別畜養攻擊性太強的魚種,才不會嚇到了前來拜訪的親友;至於鏡子,大小適中即可,但是一定要黏貼牢固,才能避免意外發生唷!至於相關學理,容後再述。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