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 ─ 門與宅4
 

有天,王老先生上小兒子家去叨擾…約略住上了三、兩天,每天晚上都睡不好,總覺得半夜似乎有人喊他起床,要不就是睡醒後,腳邊發涼。因此臨要離開回家前,便和老小提出了他的困惑。

猜!老小和王老先生說了什麼?小兒子竟向爸爸說:“一定是因為你換了床,換了枕頭就睡不著啦!”這時,王老心想:“你老子我走遍了大江南北,什麼地方沒去過,就來你這兒…那麼難睡。”

王老先生回到家後,決定向朋友問問看,是不是小兒子家的房間有詭異,要不然怎會睡個幾天就心裡直發毛。於是便和朋友約了一起上小兒子家去瞧個究竟,原來…床和房間門的位置出了些問題。

究竟床與房門的擺放有哪些奧秘呢?以下提出幾點供你參考。

堪輿學說

「門、房、灶」是構成風水學的三要素,其中門就有宅門(大門)、房門、廁門、灶門(以上皆小門);其中,房間內最重要的就是床的擺設。房間雖然是屋內的一個空間,但也是各自獨立出來的小空間,所以“門向”仍為箇中要點,而床的擺放自須依照“門向”安置。

綜合前幾篇文章可知「門為納氣之口」,所以安床時當然不能把“氣口”給堵住囉!至於到底該如何安床,通說以頭位為主,也就是躺下來之後頭面對的位置,一般而言,如果直接看到外面是不宜的,且頭頂上方不能正對著橫樑。

再來,就是腳位,也就腳底對去的方位,通常腳底不宜直對著門口,也不宜對著衣櫥,而這樣的理論,恰似《黃帝宅經》所述的:「天門陽首,宜平穩實,不宜絕高壯。」、「風門宜平缺。」

其實,不管風水怎麼講,倘若從心理學的角度出發,頭頂著橫樑本就讓人容易感到有壓力,而腳直對著衣櫥或門口,就好像踩著棺材板一樣。不過,不管是什麼原理或學說,都要以平常心看待,因為「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風水可是會輪流轉的唷!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