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 ─ 門與宅6
 

王老先生才從鄉下回來,大兒子就囔著要請老爸爸吃飯,於是要王老先生先到自己的公司門口來等。

“哇…真不愧是大公司啊!連門都做得這麼有派頭”,王老在心裡這麼念著。不過,此時他的心裡也起了疑惑,究竟是要在中間的門等、還是靠右邊的門,或是左邊的門呢?到底是哪個門口呢?…索性他就站在正中間的那個門等著了。

左門、中門、右門…通常在住商大樓或是廟宇才會見到這樣的格局,不過一般住宅,其實也是有分左門和右門喔!至於怎麼分?下述為您說明。

堪輿學說

古人言「左青龍、右白虎」,所以開在左邊的門就叫“龍門”,而右邊的門顧名思義就是“虎門”。至於怎麼區分“龍門”或“虎門”,並非由門外來判斷,而是自門內來斷定,意即當你在室內面對著門的方向,若門靠在左手邊的位置就是“龍門”,反之則為“虎門”,而不偏左也不靠右的門則稱為中門。

現代風水學多認為由“龍門”進出較佳,由“虎門”進出則較為不好,這一派的說法,其實就是依著「羊入虎口」的論點為出發,然而巧合的是,大部分的廟宇多是由“龍門”進、“虎門”出,較少從中間的門進出。

那麼為何要開中間的門呢?這就牽扯到“飛星”一派的論點了,當某年的吉星、旺星在何方位,就在那個方位開門,為了避免每年都要開不同的門,不少公司行號索性就開了三個門,依照當年吉星方位就固定讓該方位的門保持暢通。

所以你會發現有的公司,明明門有那麼多,但是卻只有一扇是活動的,或者你又會發現有些住商大樓故意搬來盆栽擋住幾個通道,讓人只能從其中的一個門進出,其原理原則就是根據“飛星”而來的。

另外,有的人則是依照屋主的命格來定門的方位,例如,陰時生人須開陽門,陽時生人則須開陰門,方能陰陽調和、獲致大吉利。

你家的門…方位正確嗎?其實這不是太大的問題,因為子夏就說了:「人因宅而立,宅因人得存;人宅相扶,感通天地,故不可獨信命也。」假使你的內心還存有疑惑,或覺得門位很怪,別忘了善用玄關的空間,藉著擺設來改變行徑路線,就能收到和改變門位一樣的效果唷!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