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 ─ 門與宅7
 

搬來都市許久的王老先生,大部分時間都耗在家裡,或者和朋友一起在公園下象棋。這天,剛好小孫女來家裡,央著他要帶她去看以前的城門口。

景福門、小南門、西門、東門…,祖孫倆花了快一天的時間,總算把以前的城門口都看過一遍,忽然,孫女問了他一個問題:「為什麼要有這麼多城門,到底哪一個是正門呀?」這下…著實把王老先生給問倒了。

也許這個問題的答案,很多人都知道,不過為什麼要把那個門當作是正門,其中的學問可是錯綜複雜呢!以下僅就所知,為您大略分析。

堪輿學說

西安、洛陽、開封、南京、杭州、北京,為歷史著名的六大古都,細數這些歷代都城的年代…可謂漫長數千年,儘管建都的朝代不同,但可以發現除了南京城是依地勢而建外,其餘五大名城幾乎都是長形或方型的設計,並在四面城牆各開了一至三道的拱形城門。

那麼究竟哪一扇是都城的正門呢?其實就是前面有河流經過的那扇門,而流經城門的這條河即“護城河”。倘若翻閱歷代都城的平面圖,不難發現都是後有山坡、前有護城河的形態,這樣的格局…並非單純只是為了美觀,更有著軍事上的考量─進可攻、退可守。

護城河…在軍事用途中可謂天然的屏障,能讓敵人不易攻破城門;在風水學的領域裡,護城河則被稱為“城門水”。

據《四庫全書》所收《青囊序》(唐•曾文辿 撰)就有這樣的論述:「天上星辰似織羅,水交三八要相過。水發城門須要會,卻如湖裡雁交鵝。」,好一句「水發城門」就讓後來的許多人家也在家裡擺上一盆“城門水”,甚至於許多住商大樓或公寓大廈也在大門前做了噴水池或魚池的設計,這些無非都是為了藉著“城門水”來個「遇水則發」,讓財運如流水般滾滾而來!

對了!“城門水”雖能帶來好運勢,但切記一定要用“活水”,切勿擺放過久讓它成了一灘細菌叢生、孑孓滿缸的“死水”,否則,到時候造成了環境汙染、蚊蟲滿天的問題,就非人人所樂見的結果囉!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