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 ─ 魚缸放哪好?
 

白天繁忙的城市,到了夜晚依舊熱鬧!幾條馬路,隨著上下班的車潮散去後,取而代之的是從各地聚集過來的小販。其實,整個城市就屬夜市最具有鄉土味了,彈珠台、套圈圈、撈小魚、烤香腸…一些在鄉下地方才看得到的玩意兒,到了夜晚就都集合到城市的街角來。

有一天,王老先生吃過晚飯後,就和小孫女大手拉著小手“逛夜市”去囉!祖孫倆還真的是一對寶,一路上邊玩邊吃、邊吃邊玩,小孫女還運氣好的撈到了三條小魚呢!回到家,王老先生就隨便拿了個容器裝著…就這樣這些小魚在他們家也待了三個多月。

王老先生起初沒有買魚缸的打算,不過看小孫女欣喜的模樣,決定讓三條小魚有個像樣的家。不過買來的魚缸該放在哪裡好呢?

堪輿學說

很多人喜歡在家裡擺放魚缸,有的人純粹只是為了讓家中充滿生氣,有的人則把魚兒當作寵物在養,有的人則是為了增添家中的情調,不過更有人是為了改善家宅運勢才養魚喔!

之前我們提到過“城門水”,而魚缸就屬“城門水”的一種。原本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小魚,自從生活的環境被叫做“城門水”後,就多了個“風水魚”的稱呼,因此魚缸的擺放還不能隨意、愛放在哪就放在哪呢!

至於魚缸到底該擺在哪裡呢?通常都是放在玄關處,其作用在:活水進財。魚缸放在玄關為何能進財,其理論出自理氣派說法:「氣為水母,水為氣子,子母相隨,環聚斯美,九曲腰圍,紆金衣紫。」(注:見《續修四庫全書•子部•安居金鏡》),此論點之根據乃:在氣口聚集處的玄關擺上魚缸,能使水、氣相生,故可招財。

除上述說法,另有依據宅中五行方位擺放魚缸,或依流年飛星擺放其位置…可以說是眾說紛紜、甚難抉擇,所以千萬不要為了魚缸該放哪而傷腦筋,反而是保持魚缸的清潔,定期清洗、換水,才是養魚應該要注意的事項,至於該擺在哪才能招財,就隨人相信啦!

PS.《安居金鏡》,共分八卷,清•周南、呂臨 合輯,是書蒐羅歷代堪輿術數各家學派著作之精華。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