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 ─ 陽宅之水1
 

隨著天氣愈來愈熱,王老先生也被連日的高溫搞得頭昏眼花,雖然家裡安裝了冷氣,不過…你知道的…鄉下人總是節儉,就算氣溫飆高,王老先生還是撐到減價時段才開空調讓室內降溫,得到些許的快意與清涼。

然而吹冷氣並不能完全的消暑,真正能消除悶熱暑氣的方法,莫過於是泡在清涼的海水才能達到效果。所以,王老先生決定和家人趁著假日去清涼的海邊,好好地洗去全身的暑氣。

終於到了出遊的日子,浮板、泳衣、救生圈、礦泉水、陽傘,還有最重要的防曬油可不能忘囉!清點了所有的物品後,全家人就在輕鬆的氣氛下愉快出發了。

一路上大夥說說笑笑、好不快樂,終於到達目的地後,那海天一色的美景更是令人流連忘返,突然…小孫女若有所思地講著:如果能把海水裝回去不知該有多好,就可以每天都涼涼了。

其實,王老先生稱得上是有求必應的好爺爺,為了討小孫女高興,隔天就買了個可愛的吹氣泳池回來,打算讓小孫女在家好好地玩玩!不過,這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泳池又該放在哪比較適當呢?在陽宅風水上又會有怎樣的看法,以下為您訴說一二。

堪輿學說

據《續修四庫全書•子部•安居金鏡》記載:「塘居屋左,長子形禍,中子換妻,財物如簸。屋右有塘,災生幼房,更招寡婦,缺衣欠糧。屋後有池,必主妻刑,頻年目疾,惹禍招危。」(譯:池塘在屋子左邊,主長子有難、次子感情複雜,財物聚積困難。屋子的右邊如果有水池,主家中么子狀況頻仍、女兒婚姻欠佳,衣食也堪慮。倘若屋子的後面有池塘,則主家中女主人運勢不順、眼睛經常有病症,一家大小狀況不斷。)

一間房子最基本的空間分割就是前後左右(注:面對大門的方向為前),由上述可知,古人認為房屋的左右兩方和後面都不宜有池或塘,倘若這些地方有水池的話,將招來禍端,換句話說,一間屋子的水池應放置在前面,才能避免以上種種災厄出現。

當然,現代多是人口密集的公寓住宅,不像以前地廣人稀,想在哪裡挖個池塘就能挖,所以很多時候都是放個魚缸…意思一下,所以,如果只是想要放個夏天才用得到的兒童水池,最好的位置想當然就是前陽台囉!

不僅有和煦的陽光照射、空氣又流通,算是居家頂好的戲水場所,但如果沒有前陽台的話,也只能擺在浴室內;假使浴室仍然行不通的話,那就「獨樂樂不如與眾樂樂」,乾脆搬到室外和其他鄰居一起玩樂吧!

一來沒有風水上的顧忌,二來還能和鄰居交流感情,而唯一要注意的就是避免在車多的大馬路邊唷!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