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 ─ 陽宅之水3
 

「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山坡上面野花多,野花紅似火……」王老先生的小孫女還在牙牙學語的階段,所以聽了許多兒歌,也會隨口哼上一兩句,其中一首就是〈我的家〉。

每次聽見小孫女哼唱起這首兒歌,王老先生心裡總有些微的感慨,總是想起小時候生長的環境就是這樣美妙,雖然自己才離開鄉村沒多久,但是仍然不勝唏噓。王老先生縱然心底有無限感念,不過還是滿足於眼前的幸福,畢竟活了大半輩子,什麼世面沒有見過呢!話雖這麼說,但子女們還是看出老爸爸的心事,於是大夥私下決定趁著假日帶著王老先生到附近的山頭走走。

果真是風光明媚、空氣新鮮,王老先生也沉浸在這樣的靜謐當中,走在溪水旁、望著遠方翠綠的青山,小時後嬉鬧的場景又一幕幕在眼前閃過,彷彿一切都還只是昨天才發生的一樣…。

「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這句兒歌歌詞看似平凡無奇,其實蘊含了不凡的風水哲理呢!假使你家也同樣有著這依山傍水的好景色,那可得要好好瀏覽下述的風水學說囉!

堪輿學說

地球表面有71%是水,海洋、湖泊、河流就是水在地表上的不同型態,其中,有山的地方就有河流,而且不少人就喜歡居住在這好山好水的環境中!然而河流的流向與方位其實是會影響著陽宅的運勢唷!但礙於篇幅有限,就不一一列舉,往後有機會再為您介紹。現僅就「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一句剖析其中之奧妙。

◎ 門前有小河

流經門前的溪流又稱為「玉帶水」,說穿了這條「玉帶水」其實就和「城門水」的作用一樣,不僅旺財也興官,據《安居金鏡》一書記載:「門前若有玉帶水,高官必定容易起。出人代代讀書聲,榮顯富貴耀門閭。」 (注:如圖一所示) 。

◎ 後面有山坡

倘若門前沒有「玉帶水」或「城門水」流經的話也無妨,只要後面有山坡也同樣有旺財、興丁的效果喔!《安居金鏡》即謂:「後邊有山可安莊,家宅盛茂人最強。若居此地人丁旺,子孫萬石有餘糧。」(注:如圖二所繪)。

(圖一)(圖二)

以上就是「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所隱含的寓意。

大多數的現代人多居住在城市公寓之內,雖然無法時時刻刻沐浴在山明水秀的美麗景緻之中,但仍然可以利用閒暇時分前進山林、徜徉溪水河畔之間,不僅能多親近這片土地,更能順道洗淨心靈的塵埃哦!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