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多浪漫啊!我家能見滿天星斗
 

以前抬頭就可以看見滿天的星星,但自從王老先生開始都市行之後,抬頭望見的不是滿天星空,而是一棟比一棟還要高的樓房、屋頂,即使是來到周圍房子較少的公園,仍舊也只能夠看見三、兩顆小星星孤單地懸掛在漆黑的夜空中。

在這靜謐的夜晚,似乎沒人發現王老先生已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之中…他幻想著自己正躺在一間美麗的屋子裡頭,這間屋子雖然沒什麼華麗的擺飾,卻能把整個天空的星河盡收眼底,就好像人漂浮在雲端…那樣愜意而喜悅。不過,隨著外頭狗兒一陣陣的叫聲,不只劃破夜的寧靜,也把王老先生從虛擬的國度帶回了現實的世界。

大廈林立的都市叢林,不太可能有這樣能夠見到滿天星斗的房子,但是郊區或者寧靜的鄉下地方卻可能有這樣的格局設計,然而這種能夠看見滿天星斗、相當浪漫的屋子,其實在陽宅學別有一番見解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在鄉下地方…只要有個天井,一躺下來就能夠看見點點星光閃爍;不過有的人生性浪漫,除了那一小片天井外,可能還會用一大片的落地窗去取代實質的牆壁,讓星光在夜晚點綴了整間屋子。

哇…光是想像,就覺得好美妙喔!不過,這種“視野”極好的房子,其實古時候並不怎麼認同呢!

根據《續修四庫全書•子部•楊公來路玄空?火活法》的說法:「假如宅房驀然四面安?五七處,或門戶二三處,主小兒邪風瘡?,破財損傷,六畜大凶,不利。」(注:?,古「窗」字;?,即「腫」。),簡單翻譯就是:房子的四面不宜安裝超過七扇的窗子,或是三個以上的門(可以通到外面的門,包含正門。),如果門戶太多,主家中小孩容易感冒、抵抗力弱,另外,不容易有積蓄存下。

這種一間四面都有窗和門的房子,古人給了它一個很貼切的名字──「漏星房」。這美麗的名字卻不是因為它能看見燦爛星空而得名,而是用來暗指這樣的房子到了夜晚會寒風陣陣吹拂進來,造成身體虛弱的人容易生病;而另一層無形的影響就是不容易聚積財富。

除了這個說法外,先前在《黃帝宅經》也曾提過宅有五實、五虛,而其中的一實就是「宅大門小」,即意謂:宅門的大小要適中且門、戶不宜過多。

倘若不以陽宅風水的角度來看,其實門戶開得太多,房子本身會很潮濕,那麼對居住在裡面的人的健康當然會造成影響;另外,則是盜賊難防而造成錢財丟失。由此看來,古人的這個「漏星房」不只名字傳神,還挺有道理且符合科學精神呢!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