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八字與陽宅的呼應 5
 
fiogf49gjkf0d

原來…八字是依 年、月、日、時和陽宅風水有著這樣的呼應啊!王老先生在看了這許多的網路資料後,就像發現新大陸般的雀躍、迫不及待地和隔壁老江分享。

老江一見到王老 也是相當興奮,而兩人過完年後的第一次見面,寒暄當然不能少囉!就在家常事、流水帳交代完之後,原來…他們要講的話題竟然一樣,不過內容卻大相逕庭,因為 老江的重點是放在男、女命八字的差異性,而王老則是將最近的新得、心得拿出來和這位亦友亦鄰的老江分享。

八字與陽宅的呼 應,除了年、月、日、時之外,其實還可以再細分男、女命,至於男命和女命的八字究竟有什麼不同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 有雷同純屬巧合!)

堪輿學說

同一天、同一個 時辰出生的男寶寶與女寶寶,其實先天的命格八字基本上相同,即年、月、日、時…此四柱一樣,而這是由於年月日時的天干與地支全然相同,因此推出的四柱也就 一模一樣。

既然八字的四柱 都一樣又有什麼好討論呢?其實問題還不小唷!通說八字命盤如果一樣,理論上,兩者表現出來的命運特質相差不遠,但有沒有例外?其實…例外一直在發生,為什 麼呢?大環境的影響,以及生長環境的差別…甚至是遺傳自父母的氣質,都會直接或間接地影響著每個人生命歷程的展現,因此就算是同一天且分秒不差同時出生的 兩個人(不論男女),雖然先天特質雷同,然而後天環境影響以及個人心智成熟度的差異,將會呈現多樣的面貌。

如果由上述的觀 點來看,應該會出現這樣的疑惑:「不是說…男、女的八字不同嗎?這樣一來不就都一樣了嗎?」其實,男女命八字的差異不在於出生時的四柱,而是指「大運年」 不同。不過,這個大運年卻是“同中有異”、“異中又有同”。舉例來說,西元2009年12月03日12時31分出生的男、女,其八字的四柱基本上一樣,但 兩份命盤所呈現的「大運年」則分別為:

換句話說,男女 命八字最大的不同即在於:起運的歲數算法有別,一般而言,陰男、陽女以月柱逆時針推算,陽男、陰女則依月柱順時針起算。然後依據各自的大運年,就可以事先 作出最適切的人生規劃,並進一步地與陽宅學結合,如此一來,即可得天時、地利、人和之絕佳妙應喔!

不過,上文也提 及:「同樣的八字命盤,其行為表現不盡相同。」那麼其參考價值又何在呢?當然…這就要靠日積月累的統計與研究,以及比對各命盤的差異,而目前老師的研究是 由200年168萬固定盤,從中取5萬多盤做綜合比對,並以八字四柱、大運、流年、分段式大運、跳躍式大運、大運歲數及運用易經、河圖、洛書等學理做交叉 分析。

透過這樣的研 究、分析與比較,就算先天命運特質相似,仍可推敲出有哪些細節不同唷!至於相關研究成果,日後有機會再與各位朋友一塊分享,現就淺嚐即止!

PS.  上列說法乃統合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