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室內色彩配置
 
fiogf49gjkf0d

王老先生最近迷 上了古裝連續劇,好奇的他看著電視又興起了這樣的疑問:「咦…古時候的大戶人家,明明門都已經漆成朱紅色了,為什麼裡頭的裝飾反而這樣普通、色彩簡單 呢?」

這時,王老先生 若有所思地喃喃自語道:記得上次去參觀大戶人家遺留下來的古厝時,好像也是這樣。莫非這又是陽宅風水上的考量嗎?

唷…還真的被王 老先生猜對囉!古時大戶人家,為什麼要把大門漆成朱紅色呢?漆成「亮紅色」不是更顯眼、氣派嗎?這是因為「紅色」雖漂亮,但卻要小心使用,否則很容易變成 「地雷色」唷!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堪輿學說

分紅、吃紅、紅 得發紫…代表喜氣洋洋的紅色,總是能讓人眉飛色舞、神采飛揚,不過,在古時候真的用紅色來裝飾家門的卻只有喜事臨門、婚嫁喜慶之時,平常可是相當低調唷!

為何平時不用紅 色來裝飾呢?因為「樹大招風」!況且紅色屬於色相較高的顏色,很容易成為視線聚集之處。除此一層因素外,古人尚有見解,根據 明•黃一鳳《八宅周書》記載:「凡房前、廳前不宜用朱紅油漆,名曰『朱雀吐紅』,立招痰火病及是非,至驗。」(原文書影如下)

  

朱紅,就色彩學 而言比深紅色稍淺,所以,古時候的大戶人家為了表現身分卻又不想「招蜂引蝶」,便將大門漆成朱紅色,可謂「高貴中的低調」。然而,除了大門之外,其餘地 方,如房屋前的那面牆、廳堂前的那面牆就不宜用朱紅做為漆底!因為這樣一來…就不是低調,而是高調了。

此外,黃一鳳亦 謂:「凡住宅不宜雕梁畫棟、五彩炫爛。」此說法與上述道理相通,主要在避免「樹大招風」的忌諱;室內色彩不宜「五彩繽紛」的原因,除了上述之外,其實以心 理學而言則為「複雜」、「亂」,就好像搭配服裝一樣,如果身上超過了三種顏色,就容易讓人覺得眼花撩亂,甚至感覺不夠穩重!

這樣的室內色彩 說法,與之前所提及依造「五行」而配置的色彩布局…是不是很不一樣呢!所以,無論要為你的居家打造怎樣的色彩,切記!保持室內整齊、清潔、乾爽、通風,才 能真的住得舒適唷!

以上,就是此次 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知識,企盼藉由這古往今來的廣博學術,能幫助您掌握每個致勝的關鍵點!

PS1. 痰火病,古時用來稱呼一種類似哮喘的症狀名稱,其病徵為口乾脣燥、胸痛煩熱,而痰塊很難咳出。

PS2.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