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再論陽宅基本功 1
 
fiogf49gjkf0d

自從上次的陽宅 風水學座堂會之後,王老先生已經閒在家裡好一段時間了,不過,別以為他就停下腳步了唷!因為,他最近在整理以前找過的資料,順便再整個“複習”一下;找 著…看著…那句「初爻俱是火庵」,還有這句「火庵拜易卦」又再一次地讓他陷入了沉思之中。

此時,王老先生 的思緒是:「火庵是個儀式沒錯,現在也簡化得差不多,不過,在以前…究竟是怎麼舉行的呢?」想著…想著…王老先生竟然睡著了。

有道是「日有所 思、夜有所夢」,王老先生就做了個很不可思議的夢,彷彿被什麼力量牽引著,帶著他回到了古早的那個時候,然後有個低沉的聲音迴盪在他的夢裡:「這就是古時 的『火庵』…。」

古時候為何要舉 行「火庵」?其儀式過程又是如何?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堪輿學說

在很久之前的文 章,曾經簡略地為您介紹過「火庵」這個儀式,當時,曾提及舉行「火庵」須配合方位,方能功成圓滿,不過,當時並未透露到底是哪幾個方位,所以,現在…就要 好好地與您釐清這個問題。

由於「火庵」儀 式的內在精神是在求得闔家平安,因此,古時候相當重視且特別講究「火庵」的方位、坐向與步數!依據《續修四庫全書•子部•八宅四書》記載:「火庵乃修造 初,起用七七四十九把燒火之所,修造不立火庵,是無根冷氣之宅,居則凶多吉少。火庵有方位,坎離宜申……;亦有坐向,坎宜坐甲向庚……;亦有步數,坎去中 52或28……。」(原文書影如下)

上述就是「火 庵」原始的樣子,和之前為您介紹的是不是很不一樣,且更複雜了呢?至於,為何之前不把它說清楚,全是由於如果不把八卦方位、二十四山坐向的問題先交代清 楚,那麼就會感到生硬、枯燥且乏味。假若八卦方位(後天)、二十四山坐向都已經沒問題了,就可以依下表所指示的方位、坐向、步數,找出最適合舉行「火庵」 的地點喔!

這樣的「火庵」 儀式…看上去就很複雜,所以,現在幾乎都不用了,但還是保存此儀式的最終精神,所以不少人在蓋房子之前,都會舉行「破土典禮」,其意義就在於此。當然,不 管要遵循古法,或改良過後的儀式,或簡單版的形式,都要仔細挑個吉日和吉時,如此,才能更添分數喔!

以上,就是此次 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理念,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來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

PS.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