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門路輯要 1
 
fiogf49gjkf0d

清晨的陽光,透 著窗戶,絲絲光影的晃動,就好像在催促王老先生趕快從被窩裡起來;就在王老伸了伸懶腰後,忽然間一陣涼風從外面吹了進來,鬧得他坐在床鋪上連打了數個噴 嚏。

換穿好衣服後, 王老就起身準備去關窗戶,「奇怪!房間窗戶沒開呀!風是從哪來的呢?」正感到納悶的時候,腦袋閃過了這樣的印象:「記得,昨晚睡覺之前,門窗幾乎都關上 了,只有客廳的那扇窗沒關,可是,這樣…風就會直接吹到房間裡了嗎?這還真是奇怪呀!」

不說…各位朋友 可能不知道,這其實和門路有關係,而門路在陽宅堪輿學中又扮演了怎樣的角色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堪輿學說

何謂「門路」? 依據《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所敘,可知指的就是「向別人請託以求晉身的途徑」或是「做事、研究學問的基本方法或秘訣」,不過,陽宅堪輿學所指的「門路」很 單純…真的就只是門和路而已。

門,是門;路, 是路。這兩個獨立的概念,為什麼要合在一起呢?因為,門向外推開後,看到的就是路,而這也是陽宅堪輿學為何除了檢查門向還要考慮門外路徑的基本原因,再 者,門為氣口,其所納之氣就來自於門外的那條路,換句話說,方向決定門路、門路攸關氣場,因此,在陽宅堪輿學的範圍內,門路一直是重點所在。

門路,最重要 者,其實還是那個門!據清•吳薡《陽宅撮要》所載〈門路〉一節:「門有五種,大門、中門、總門、便門、房門是也。大門者,合宅之外,大門也,最為緊 要……。」(原文書影如下)

此五種門的特點 及重要性,現依《陽宅撮要》之記載,整理如下表。

門的種類約有上 列幾種,然不管是何種門,所要考慮的幾乎都是方位的問題,而上述三吉方即指八宅的生氣、天醫、延年三個方位,假使無法變動門的方位,別忘了善用櫥櫃或屏 風,一樣能改善「門路」的格局唷!

以上,就是此次 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

PS.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