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我家出狀元啦!
 

前些日子,王老先生接到了一通久未見面的朋友打來的電話。除了關心彼此的現況外…也只是一般的友情問候,然而就在最後,忽然朋友長長地嘆了一口氣說:「唉!孩子們一個個到外地求學後,就在外地定居了,雖然他們有空都會打電話回來報平安,或是過年放大假的時候會回來看看,…不過平常幾乎都沒有人,只有我自己啊!老王呀!哪天有空上我這來坐坐、順便陪我聊聊吧!」重感情的王老先生,聽完朋友的故事後,一口就答應了友人的請求。

當天夜晚,王老先生若有所思地想著朋友的話,心裡暗暗地慶幸著自己的家人都只住在附近而已。為了排遣朋友的寂寞,王老決定這個周末就動身,也順便帶著小孫女一起去,方才熱鬧!

或許是太久沒去了,兜了好大一個圈子才找到友人的家,不過,繞了這麼一圈後,這才發現…雖然周圍的道路與房子都和幾年前不一樣,但最明顯的那個小石階原來還在他家門口呢!

一看到那個小石階,往日的情景一一就在王老的腦海中晃過,猶記得朋友曾經告訴過他:前面的這個小石階是特地請人來砌的,因為這象徵著「步步高升」。…這樣的格局是否真會將人推向成功的境地呢?其相關說法和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眾所周知「文昌帝君」能保佑仕途平順、考試及第,不過,其實還有個「文曲星君」具備同樣的性質。

「文昌」在陽宅風水的運用甚為流行,舉凡家中有求學子弟者,莫不將書桌擺放於「文昌位」;事實上,「文曲」在陽宅風水的應用有著和「文昌」同工異曲的妙處,不過一般卻很少談論,甚至未曾提及。

如何讓「文曲」為陽宅運勢加分呢?關鍵就在於門口前的那條“路”,因為那條路可不是省油的燈,而是象徵“蒸蒸日上”的「文曲路」。

據《續修四庫全書•子部•安居金鏡》所載:「離鄉迢迢是此路,兒孫出外皆發富。若然直去不回還,定出離鄉不歸屋。」。(語譯:家門前若有文曲路,有助外出求學或工作的子孫多有好成績就。不過文曲路若是直挺向外而去,那麼子孫多半 “三過家門”而不入,甚至長年都在外。如下圖所示。)

      ( 圖片來源:《安居金鏡》卷六。 )

你家恰好有這樣的格局嗎?首先恭喜你!不過,仔細觀察一下…這條通往康莊大道的光明路是否有沒有彎回來的階梯呢?如果有,那肯定是加分不少,相反的,則是人丁外移。

不過,住宅林立的現今,這種風水問題其實也愈來愈少人遇到,假使你身旁的朋友或者是你不巧剛好住家有這樣的格局,別忘了…這只是其中一種說法,當作參考即可。假使仍然很不放心的話,那就種幾棵樹改善「文曲路」的動線,以木來剋土吧!

以上,就是此次提出供您參考的風水觀,企盼藉由風水的智識能讓您的生活更美滿哦!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