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再論陽宅基本功 2
 
fiogf49gjkf0d

王老先生最喜歡 和人分享知道的東西,也喜歡和人討論問題。前幾天,他接到了好友老李的電話,要拜託他挪出一間空房借他兒子暫住幾個晚上,說是要去幾個地方發表演說,不過 住旅館不划算…要他行個方便。

王老一口就答應 了好友的請求,心想到底是他哪個孩子要來,幾分鐘後…電鈴響起,原來就是略通堪輿學的那一位,而王老就好像久逢知己般那樣興奮,既熱切又殷勤地招待這位貴 客。

兩人聊了幾天的 話家常後,王老就旁敲側擊地打聽了一下人家此行的目的,原來,是在發表「遷移避忌」的說法,就在下一秒…王老想起了:「遷移避忌重陰與重陽。」於是內心暗 自竊喜著自己會這套說法,不過再下一秒,他聽到的卻是二十四節氣和二十四山的搭配…直讓他瞪大了雙眼、拉開了耳朵,努力地想要聽個仔細。

搬家、遷居最重 要的就是挑選個良辰吉日,不過,必須考慮將要遷入的宅向與二十四節氣的問題,如此才能避免相沖喔!其相關說法與學理與您分享如下。(PS.上述內容純屬虛 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堪輿學說

擇日是個很複雜 的學問,最簡單的方式當然是依據《農民曆》上的記載,就能幫助我們解決大部分的困擾!不過,若要探究…其實還不只這樣,仔細一點的論法還會考慮搬遷的方向 與節氣是否合宜唷!

搬遷的方向與節 氣到底蘊含了怎樣的呼應呢?根據《續修四庫全書•子部•八宅四書》之〈論遷移避忌〉一節所述:「遷移避忌年月,惟忌對沖二十四山,坎離震兌即子午卯酉,如 子午相沖,遷住正北及坎宅,忌用午年夏至月日;……。大抵二十四山皆有對待,在卦則乾巽坤艮坎離震兌,在支則寅申巳亥辰戌丑未,在干則甲庚壬丙癸丁辛乙, 此皆相沖以成對待,在山家則為山向、在宅元則為坐向。」(原文書影如下)

 


換句話 說,若打算搬入位在正北的坎宅,就不宜選在夏至時分遷入,否則將有所沖,而二十四山相對之二十四節氣,整理如下表所示。(據《八宅四書》所載編繪。)

 依上表所列之 對沖關係,即可繪出二十四山與二十四節氣之呼應圖。

 

以上就是提供給 您的遷居擇日法則,不過這只是眾多公式的其中一條,所以不見得都適用於每個人;至於節氣與月份的呼應,據農民曆的編撰可以發現:農曆十一月(子月)是大 雪、冬至,十二月(丑月)則為小寒、大寒…正好與上圖的排列是一樣的順序呢!(注:逆時針)


PS.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