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宅中盛衰
 
fiogf49gjkf0d

春天到了、百花 盛開著,夏天的腳步也近了…忽然,王老先生像是想起了什麼,於是拿起手中的農民曆:「嗯…就是下個月了,要找一個下過雨的隔天,去附近最高的大樓,來看看 我住的這間房子氣勢旺不旺!?」

心底暗自做著這 計畫的王老先生,哪裡會料到媳婦竟然要他下個月去幫忙照顧小孫女幾天…一下子就讓王老先生的心情down到了谷底,正感到滿腹無奈的時候,隱隱約約聽見 了:「宅中盛衰,一徵於氣,再徵於色…。」原來是開著的電視所傳來的聲音,沒幾秒鐘…又讓王老先生的活力都回來囉!(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 屬巧合。)

「春秋雨後初 霽、日未出頭,去三百步于以凝眸。」…這是界定宅居氛圍的辦法,不過,除了這套說法外,其實還能從房屋外牆、門板的顏色來判斷一間房子的盛衰唷!其相關說 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房屋以外的氣 場…平常的時候看不見,還非得要在「春秋雨後初霽、日未出頭」的時候才可能觀測得到,所以,古代除了流傳著這樣的說法外,還有「一徵於氣、再徵於色」的不 同看法唷!

然而屋外的色澤 該怎麼看、又代表了怎樣的意義呢?根據 明•黃一鳳《八宅周書》所載:「宅之盛衰,一徵於氣,再徵於色,色至易見,而氣亦可察。」又謂:「色者何?看屋柱、門板之類,奕然有光且放黃光、潤澤者, 旺相之宅也…。」(原文書影如下)

依原書之著錄, 整理如下表所示:

除了屋柱、門板 能看出這些端倪外,其實,門的裙板的顏色也能判斷屋宅的吉凶,現據《八宅周書》之記載一併整理如下表,以便供您參考。

整合上述說法, 吾人就可以從屋外的梁柱、門板、裙板的顏色來判斷一間房子是旺或衰、是吉或凶,所以…老屋需要拉皮嗎?外牆需要重新布置嗎?從都市美化而言是值得思考的問 題,而從陽宅風水的角度來看,可是攸關著整間房子乃至於居住在裡面的住戶的整體運勢唷!

當然,屋外的顏 色可以作為判斷宅運的一項指標,不過,屋內的壁癌也會在無形中影響人的運勢,所以,延續一間房子的氣勢,記得要:「裡外兼顧」、「內服外敷」喔!

以上,就是此次 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

PS1. 上文所引的梁柱,即橫梁與直柱;門板,指公寓大門或居家大門而言;裙板,現代都市建築較不常見,不過廟宇、古剎或以木棟雕梁為裝飾的門房仍然能見到「裙 板」的設計──也就是大門旁邊的小門的底部,如下圖標示之處,即「裙板」部分。

PS2.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