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奇異的「雙耳房」
 
fiogf49gjkf0d

王老先生轉職了 好一陣子,不過家鄉的農地他還是很關心呢!所以,趁著夏天腳步到來前的農閒播種期間便回鄉一趟,順便重執本業幾天。

也許是太久沒做 農活了,才忙個兩天,就讓他直呼受不了,頂著還不是很炎熱的太陽就坐在田地中央休息了起來,清風徐徐地吹送著、一下子就讓他忘了剛剛的煎熬…猛然間他抬起 頭,看見遠方的屋子既然左、右兩邊都有「耳朵」,這讓他想起了上次聽聞的「單耳房」。

不過,這樣兩旁 都有「單耳」的房子應該比較沒關係吧!之後…沒幾天,王老先生就聽人家說,那戶人家已經搬走很久了…自從※◎※◎…王老先生聽了之後心想:「顯然有兩隻耳 朵的房子,似乎也不是太好呢!」(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有著兩隻耳朵的 房子於陽宅風水有著怎樣的看法,而其確切的名稱又是什麼?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只有單一耳朵的 房子,古人管他叫「單耳房」,而兩邊都有耳朵的房子,又該叫什麼呢?根據古籍記載,這樣的房子就叫做「雙耳房」。

「雙耳房」…顧 名思義,就是房子的兩旁都突出的小屋,而這樣的格局到底有著怎樣的風水考量呢?據《續修四庫全書•子部•楊公玄空來路煙火活法》所述,可知:「假如堂房後 東西又蓋小房,主家內招自縊、投河、落井,能生瘡疾、癆瘵、吐血、風癱、小口生災殃,大凶、不利。」(原文書影如下)

 由上引古述可知,不論「雙耳房」 或「單耳房」於陽宅風水都不是很理想的格局,不過「單耳房」還有結構上的考量,但「雙耳房」就沒有其他前題可言了,因此不可不察啊!假若將「雙耳房」畫成 平面圖,即如下圖之貌:

就差鼻子、眼 睛、嘴巴,一個完整的臉形就出來了呢!就因為這層關係,所以古人就管這種東、西兩側或左右兩側都有小屋的房子為「雙耳房」…是不是有點道理呢!

至於「雙耳房」 的影響,即如上述。然而有沒有辦法改善呢?加蓋圍牆補滿其缺口是一種辦法,在缺角的地方種上幾顆樹又是另一種方法唷!不過,不管以什麼法子來改善風水缺 口,都要選擇良辰吉日才能讓效果加倍,再者,就是平時懷善念、做好事,才能對環境所造成的負面影響形成自身的保護膜喔!

以上,就是此次 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

PS.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