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細論三元命卦 1
 
fiogf49gjkf0d

三元命卦、人元 命卦…古時所著錄的原則,差不多已經要把王老先生小小的腦袋搞得七葷八素了,最近又因為網路上的資料讓他不由得打從心底佩服不已。是怎樣的資料呢?

話說,這洛書的 順序配上了八卦的名稱,又與男、女的生辰甲子元年相呼應後,這三者激盪出來的學理,在王老的認知裡根本就是外太空產物…不過,既然有不少的網路資料直接用 出生年就對應出結果;而王老先生,還要先把洛書數的次序圖畫出來…逆著數一次、順過來再數一回,才能得到想要的答案。

為什麼能夠這麼 快就對應出結果來…相信王老先生的疑惑應該也是不少人的困惑吧!(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究竟三元命卦的 推論過程,除了古籍記載的方法之外,還有沒有更快、更便捷的方式呢?其相關說法及筆者之觀察,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洛書數和後天八 卦的呼應…在經過了這麼多回的介紹後,相信各位朋友應該已經“熟能生巧”了,不過,若要排出自己的人元命卦,還是要把洛書數的順序排好,再依「男逆女順」 的規則數過,才能推出自己的人元命卦。

當然,古人不太 可能每次算都拿張紙來畫,所以發明了幾個掌訣,而這些掌訣有的幾乎都是在講一樣的東西喔!因此古裝連續劇裡出現的“高人”往往都掐指一算就能知道你的命 運…而這樣的橋段是真的有點根據,可不是隨便亂演的呢!至於這些掌訣有哪些?下次有機會再為您整合、統一介紹。

然而為什麼有出 生年就能迅速推知人元命卦,而不用先轉成干支年呢?其實這和統計有關,也就是以民國元年所在的元運為基準點,然後再向下做觀察,一個固定的規律與循環便悄 然地呈現在眼前了。而其統計的方式為何?觀察的切入點又是哪裡呢?以下表為您說明之。

由上表觀察可以 得知:民國元(1)年•西元1912年這天出生的男性朋友們就是7兌命、女性朋友則為8艮命…至於如何判斷為8艮,往後的幾回合將為您概述其中所蘊藏的規 律性。

在知道了民國元 年為7兌命後,從上表觀察也能獲知一項重要的訊息:即下一年為6乾命、再下一年則為5黃…當然,這些都是指男命而言,據先前提示的原則,男遇5則寄坤,因 此民國3年出生的男性朋友就是2坤命。

然而到了第幾年 又會和民國1年一樣是7赤•兌命呢?在筆者大膽假設、小心求證的實驗下,獲得的結論就是:1、10、19、28、37…直到91年、100年都是7赤、兌 命唷!這是什麼緣故呢?即1+9=10,10+9=19……91+9=100,至於為何要加上九,相信不少朋友已經看出箇中緣由了,假若還沒瞧出來,只好 請您等到下一回合囉!

以上,就是此次 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

PS.  上列說法乃統合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