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八字與陽宅的呼應 7
 
fiogf49gjkf0d

王老先生和隔壁 的老江,這會兒又聚在一起聊是非…不對!是聊陽宅風水,上次八字的問題,其實還沒有全部釐清,所以,兩人就一起到樓下的早餐店來個“早餐會晤”啦!

八字的分數,上 次只談論到一半,還有另一半的分數到底是怎麼來的呢?其實這中間參雜了許多學理,筆者想…就算把全部都透露給他們兩人知道,可能還是不曉得怎麼算出來吧! (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究竟八字的另一 層分數是怎麼計算出來的呢?其相關理論報告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當八字的四柱、 大運、流年、大運歲數,遇上了易經、河圖、洛書之後,其相互激盪、碰撞之後所產生出來的結果就是以分段式大運、跳躍式大運為內裡的命卦分數。

命卦分數…依前 篇文章所敘,可知除了「並排分數」外,尚有「合分融合」這個分數,而這兩者究竟有何不同呢?由下表所提示的分數試算表,即可看出此二者的差異。( 資料時間:西元2010年9月7日早上9點 )

發現了嗎?…這 兩個分數是不是非常不一樣呢!至於,為何會造成這樣的結果出現?即兩者所根據的理論不同。

先說「並排分 數」是以易卦系統為主要的參考論據,所以必須符合“合五”、“合十”的條件才能得到較好的分數,而「合分融合」則是以最原始的八字四柱去換算。

再來,為什麼同 樣的一個命盤、同樣的大運歲數會有懸殊極大的兩個分數?除了上述的緣由,就是參考了先天命盤的公式。若將上例的資料時間換算成天干、地支,即:庚寅年、甲 申月、庚申日、辛巳時…這四柱八字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呢?其實,它就是很普通的年、月、日、時而已,不過《文淵閣四庫全書•子部•三命通會》卻賦予了這段生 辰時間很不一樣的意義:「以上逐年,只有一日一時,主有大貴人應世,建功立業之命;不然,出塵神仙,常術不能曉也。」(原文書影如下)

換句話說,在這 段時間出生的朋友,理論上相當不錯,但實際上並不一定,因為《三命通會》其後有言:「考歷代創業之君及明朝諸帝,無一合者。」所以…學理上接近滿分的命 盤,事實上卻不一定會出將入相,其更深一層的原因古人並未透露,故在考慮了眾多因素與可能的理論數據後,便導出了「並排分數」與「合分融合」兩個層次井然 的分數。

當這兩個分數計 算出來後,便可推演出如下的結論:命盤特性會由於環境、時代之差異,而表現出不一的結果;或者可以這樣反過來說:同樣的人生故事與際遇,其主人翁的命盤不 見得會一樣。

以上,就是此次 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

PS.  上列說法乃統合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既定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