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門路輯要 2
 
fiogf49gjkf0d

「城門城門雞蛋 糕,三十六把刀,騎白馬帶把刀,走進城門滑一跤。」…午後、傍晚時分,王老先生悠閒地看著天邊夕陽的餘暉,一旁的幾個孩子正嬉鬧地玩著「城門」遊戲。

不過,這嘈雜的 笑鬧聲並沒有打斷王老先生的思緒,此時此刻的他正想著「門的各種尺寸」,還有各種不同的門的稱呼…想著、想著…便出現了:古時候為什麼這麼重視門呢?而且 還把門分成了那麼多的種類,到底是為什麼?…諸如此類令人啼笑皆非卻又相當重要的問題。(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門、路何以那麼 重要呢?尤其是門…在古籍中又探討最多,其中的道裡究竟為何?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清•趙九峰流傳 下來的《陽宅三要》,該書提示門、房、灶乃家居最重要的擺設,因此歷來討論最多的也就是這三個問題,不過,到底為什麼這麼重視門、房、灶呢?關於此問題的 答案,同一個時代的《陽宅撮要》便回答了我們。

依據清•吳薡 《陽宅撮要》所述:「宅無吉凶,則門路為吉凶。蓋在坐山及宅主本命之生、天、延三吉方,則吉氣入宅,而人之出入,步步吉路,自然獲福矣。」(原文書影如 下)

 換句話說,一間房子沒有所謂的吉 或凶,而是以門的方向來決定吉、凶。意即:假若門開在正確的方向,那麼進出就能將吉氣帶往屋內,久而久之…福、喜自然臨門來喔!

「門路為吉 凶」…這樣的觀念影響古人至深,因此激盪出各種不一而同的說法,無論是由八宅定門向,或依家長的命格定門向,或自五行的屬性定門向,或採九星飛法定門向, 各家各派、各式各樣的說法都有,不過,其最重要的共通點皆是要人把門開在上吉的位置,如此方能帶動整間屋子的氣場,使人得到福氣、安康。

不過,如何判斷 哪個方向是上吉方呢?那可要藉著統計、經驗、羅盤以及相關學裡交互分析才能找出最適宜的門路所在…當然,現代的公寓住宅有其先天條件限制,若要改變門向可 以說是“不可能的任務”;雖然這個任務艱鉅,但只要善用玄關的擺設,一樣能收到相當的效果唷!

嗯…對了!在有 了正確的布局後,為了讓吉氣能源源不絕地進入室內,記得維持居家的整潔、乾爽與通風,才能真正感受到環境磁場的正向能量哦!

以上,就是此次 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 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