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廚灶擺設重點3
 
fiogf49gjkf0d

王老先生自從聽 說了灶要安在五鬼、六煞、絕命、禍害後,就仔細地觀察了親朋好友們的灶位是不是符合這項說法,不過,實際情況卻不是這樣…而且他還發現:有位朋友才剛把灶 位重新換過,但卻是安在「生、天、延」三吉方上…還同他說這是經過專家指點才如此擺放。

「奇來…怪哉! 怎麼有這樣懸殊的說法?」王老的心裡不斷地嘀咕著,便下了這樣的結論:想來這又是一樁無頭公案了!(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一個小小的灶… 究竟應該擺在什麼位置才對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安居金鏡》告 訴了我們:灶宜壓在五、六、絕、禍這四個方位,不過,各家看法迥異,因此流傳至今的文獻著錄也不盡相同,所以,這樣的論述只是其中一家說法。

那麼…還存在怎 樣的說法呢?根據 清•趙九峰《陽宅三要》之〈解凶灶法〉一節所載:「灶者,一家之主,吉凶禍福,其應如響。何也?灶乃養命之原,萬病皆由飲食而得,故灶宜安生氣、天醫(原 文為乙)、延年三吉之方,不宜凶方作灶矣。過於五鬼,其次者六煞,誤犯此二灶者,或人口不安,或家多病疾。」(原文書影如下)

這樣的說法…是 不是和上一篇的論點天南地北呢?然而為何會出現這樣大的差異性呢?其實全在於切入的觀點與角度不同,不過,筆者並非古人,無法透析古人的真正想法,只能憑 其文字敘述予以想像,因而有以下心得:

(1)《安居金 鏡》──「灶坐方位宜壓本命之絕、六、禍、五方,然亦不宜犯其宅其年之都天五黃。」──此說法或許是想藉著灶的火氣,將不潔的煞氣予以淨化,進而得到趨吉 避凶之效。

(2)《陽宅三 要》──「灶乃養命之原,萬病皆由飲食而得,故灶宜安生氣、天醫、延年三吉之方。」──俗話說得好:『病從口入,禍從口出』,也許此說乃取其意,因此才建 議將灶安置在生、天、延三吉方。

究竟何種說法較 為貼切呢?其實都有人擁戴且推崇;又何說較為準確呢?「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只能憑藉古人留下的隻字片語予以揣測;至於要採用哪種方式?則屬見仁見 智。倘若真要探求古人的真意,也只能起古人於九原之下了。

以上,就是此次 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 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