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家人訴訟不間斷
 

很久沒有和老友寒暄的王老先生,趁著這次幾個朋友上來找他,大家便交流了中斷好一陣子的感情和狀況。

大夥很是開心地聊聊孫子、兒女輩,但王老先生內心掛念的其實是和他拜過把的兄弟,原本三五好友的這種聚會,他的那個拜把再怎樣忙碌也會放下手邊的工作和他一敘,不過王老先生自從上次和他在電話聊過後,就一直覺得他的這位兄弟有事情瞞著不讓他知道。因此就隨口一問…沒想到還真的發生了令人擔心的事情。

原來,王老先生的拜把兄弟,不久前被通知家門前的一塊小空地其實是別人的,必須還給人家,為了避免麻煩,拜把兄弟二話不說就還給了所有權人。…後來,他家的門前就多了間小倉庫;而打從這小屋蓋好之後,拜把家的問題就愈來愈多,家人們的官司也莫名其妙地一樁接著一樁來。

王老先生聽著朋友們你一言、我一語地轉述著拜把的遭遇後,也只能嘆口氣,畢竟遠水救不了近火啊!心裡正在低嘆時,聽見來訪的大部份朋友們都說:一定是那個小倉庫壞了風水。…其實這樣的格局,還真是犯了風水上的某個忌諱,其相關說法與論調和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從陽宅風水來看都是不錯的格局,但是門前有小屋可就不是那麼一回事囉!

究竟門前有小屋的這種格局會形成怎樣的風水呢?根據《安居金鏡》的說法為:「門前橫造一小屋,無賴官司來得速,又主墮胎女不良,錢財耗散無餘粟。」其意旨在說,假使門口前方多了一間小屋子,那麼就可能常和人有爭執以及訴訟問題,另外,居住於此處的婦女,身體也較為不佳。長此以往的結果就是耗盡錢財、沒有剩餘。這樣的風水格局,古人將其稱之為「無賴屋形」(如下圖所示)。
    (圖片來源:《安居金鏡》卷八。)

「無賴屋」…顧名思義,就好像住久了會遇上無賴一樣,但更貼切的說法應該是容易被小人設計陷害。然而這樣的格局,基本上在都市住宅區裡很難遇見,大部分還是在鄉村地區或者鄰近都市的郊區較常見到;假若你或你認識的朋友,住家門前正好有個小屋橫在前面,那可要小心點囉!看是要把門換個方向開,或者是請出「石將軍」幫你力抗這個有形物所造成的無形煞吧!

假若無法請來「石將軍」又沒法改變門的方向,那只好凡事低調點並多做些好事,如此一來,也能制煞化凶喔!…以上說法,僅供您參考。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