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詭譎的「丁字房」
 
fiogf49gjkf0d

單耳房、雙耳 房…這兩種奇特的房子,著實讓王老先生大開了眼界,所以,他決定來趟「屋形考察」之旅。

第一站,王老來到了住家附近的郊區,而這個地方是 老江介紹他來的,話說氣場不錯,應該能有正向收穫;於是,王老先生就抱著輕鬆的心情前去“採氣”。忽然間,有隻蝴蝶在他頭上盤旋,他伸手想要去抓…卻總是 撲了個空,而這隻蝴蝶就像是要帶他往什麼地方去似的。

總算,停在了一間屋子的山脊上,而這屋子看起來就像是個平面而又巨大的「丁」字,讓 王老先生決定停下來仔細地一探究竟。(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怎樣的房子會看起來像個「丁」字呢?而這樣的屋形於 陽宅風水學又是如何界定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 輿學說

路邊的「T」形廣告看板…你一定有看過,不過,有沒有這種形狀 的屋子呢?其實很難發現,因為這必須要從高空觀察才有辦法知道,而這樣的「丁」字形屋或「T」形屋又會形成怎樣的陽宅格局呢?

根據《續修 四庫全書•子部•楊公玄空來路煙火活法》記載:「假如正堂房右來中宮又蓋小房一座,其家大損錢又患心疼、產難、風病、耳目聾瞎、顛癇之疾,六畜不旺、風 火、盜賊,大凶。」,而這樣的屋子,古人便管他叫「丁字房」。(原文書影如下)


這樣的「丁字 房」除了有著上述的看法外,其實各朝代也都有相關說法,諸如明•黃一鳳《八宅周書》便說:「屋如丁字樣者,名『絕丁殺』,即穿堂直脊也。」、清•吳薡《陽 宅撮要》之〈看煞法〉亦謂:「丁字屋、人字屋,名撞腰煞,主疾病。」

整合上列各家說法,可知「丁字形屋」在外觀上雖然不具任何威脅性,然 而卻充滿了無形的煞氣,可能影響著人的身體健康,而這樣的「丁字屋形」若依上舉文獻記載而繪製,當如下圖所示。


假若自上而下 看,您的住居剛好是這樣的「丁」字形狀,除了以圍牆補齊缺口外,尚可以植栽的方式將空缺的地方填補起來,但倘若是住宅公寓或高樓大廈…其影響則尚屬未定 論,因此平時多行善、時刻念好意,將能幫助您對抗環境所帶來的無形影響喔!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 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 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