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八字與陽宅的呼應 8
 
fiogf49gjkf0d

「有一種神奇的 黑色盒子,裡面有人在講話、動作,不時還出現五光十色的炫麗色彩。」王老先生正坐在大兒子家的客廳,聽著小孫女童言童語地念著課本,眼神卻是看著電視正播 送的古裝大戲。

王老先生此時正想著:「如果以前的將軍來到現代還會是將軍嗎?我如果回到了古代又會是什麼呢?」…別以為王老先生很無聊, 其實這是命理統計的要點之一,更是命理的玄妙之處!(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同樣的命盤在古代、現代有著什麼歧 異?除了環境本身所造成的差異之外,命盤本身是否又蘊藏其他玄機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在此之前,曾經說過:同 樣的命盤分出了男、女命,不過仔細再論就會發現大運分數並不一樣,而由此便衍生出這樣的問題:「同樣的命盤會有一樣的人生嗎?」或「同樣的人生就是一樣的 命盤嗎?」…。

這樣的問題,其實是類推出來的結果,不過,其實由命盤本身就能看出其中的奧妙之處,然而前提是必須要有相當龐大的資料量, 才可能分析出其中所蘊藏的秘密!誠如前幾篇的文章所言,富廬花費十多年的時間就是在研究共同命盤的差異、時代背景不同命盤及相同案例、不同命盤之統計,以 200年168萬命盤取其中5萬多命盤統計出其中所隱藏的公式條碼。

這道公式又是如何推論出來的呢?其採用了兩個重要的概念,即:易卦系 統中河圖、洛書的合五與合十,以及八字中的剋入與剋出。將這兩個概念相結合、對照後,我們發現了其得到的數值「並不一致」,這樣的結果正好透露了一項重要 的訊息。

究竟是怎樣的訊息呢?那就是…一樣的大運,命盤並不一定會一樣,因此可以作出這樣的結論:人生際遇相似的兩個人,其先天命盤不一 定會一樣;換句話說,同樣命盤的兩個人,其所各自展開的故事也就不一定會一樣。為了再進一步探討各命盤的特性,採行的分析模式除了原本的跳躍式大運、分段 式大運,更推演出新的觀念──「甲子大運」。

然而在討論這些命理公式的同時,必須要將男、女命區分出來,才能得到較為客觀的論述,並提昇 其參考價值以及實用度。

當然,不少朋友可能會懷疑,這又和陽宅風水有什麼關係哩?其實關係可大著呢!因為陽宅堪輿最重要的關鍵就在於「擇 日」,舉凡搬遷、裝修、安灶…無不都要挑選良辰吉日,假若沒有慎重的挑個好日子,古人會告訴你:所有的動作都只是在白費心機而已。

除了上 舉觀念之外,當在結合「合五、合十」與「剋入、剋出」這兩種學理時,必須要注意其中的衝突以及差異性,方能得出最適切與最合宜的數值結果唷!

以 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 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