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再論陽宅基本功 3
 
fiogf49gjkf0d

嗯…一間房子最 重要的運程,除了是看宅運本身的元年之外,有時還必須參考八宅的屬性。…這幾天,閒來沒事的王老先生又把先前學過的東西拿出來複習,然後他看到了一條顏色 特別明顯的重點:「宅的生命」。

宅的生命,王老 先生依稀記得是以家長的命辰為主、開門必須符合其命格的三吉方,但除了這點之外,又有什麼陽宅論調是與家長的命辰有關呢?正當他陷入沉思的時候…門鈴大 響,原來是隔壁的老江,只見他滿懷興奮的神情告訴王老:「只要有命辰就可以推論出陽宅翻修的時間耶!」(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如何運用命辰推 論出陽宅翻修的時間呢?這中間又涵攝了哪些理論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陽宅堪輿究竟是 怎樣的一門學問呢?天時、地利、人和…可以說是它追尋的目標,而最近它給筆者的感覺是:集所有命理基調於一身的綜合學問。

《易經》、河 圖、洛書是陽宅堪輿最常運用的基本元素,除了這些元素以外,八字的四柱也經常使用得到…關於此,也花了不少時間與各位朋友分享其相關理論報告,然而古人到 底是怎麼運用八字的呢?翻開古籍文獻,吾人發現古時候經常利用八字年柱來推算一間房子最適宜的裝修時間,不過,其中的邏輯又是什麼?

八字年柱或稱八 字命辰,究竟是如何運用來推得一間房子修造的時機呢?根據《續修四庫全書•子部•八宅四書》所敘:「十二命辰是流年五行生、旺、休、囚以別吉凶也。其法以 命前五辰為宅神,命後一辰為破宅,命前七辰為墓神,命後一辰為破墓,再看宅神上行年遁得是何干。」(原文書影如下)

「命前五辰為宅 神,命後一辰為破宅。」…這是在說什麼呢?其實此乃依據生年地支推算出本命宅神及破宅為何支,再配合流年的天干,藉以導出最佳翻修房子的時間。不過,「命 前五辰」與「命後一辰」這怎樣的概念哩?其說明如下。

當推論出何為 「宅神」、「破宅」後,再結合流年的天干就能找出最好的翻修之年,然其流年天干為何?據《八宅四書》所載,表繪如下:

據上述所指方式 就能找出最佳的年分、好好地整修一番喔!不過其確切的推論之法,還須參考八字的「五虎遁」法,礙於篇幅有限,下次有機會再為您釐清這個問題吧!以上,就是 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 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