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細論三元命卦 2
 
fiogf49gjkf0d

1、2、 3…7、8、9,王老先生口中念念有詞地數著三元九星配命卦的規律性,不過,小孫女正好過來玩,還天真無邪地笑著說:「數數字很簡單耶!老師有教我們…爺 爺到現在怎麼還不會…。」被小孫女這麼一瞎攪和,數到哪一卦又亂掉了,只好從頭再數一次。

這時…王老先生 像是想到了什麼,興奮著喃喃細語道:好像只是加加看而已嘛!(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三元命卦究竟是 如何推論出來的呢?雖然在上一篇已簡單地概述過,但其中的邏輯應該還是不少人的疑惑吧!所以,底下將繼續為您探討此一問題。

堪輿學說

在上一篇文章中 曾概略地介紹了三元命卦的基本算法,不過…那時所給定的資料其實只有一小部分而已,所以,這次依然以同樣的一張表格來做說明,但增加了其數據範圍,一來方 便觀察,二來其中的規律性將不言而喻。(如下表)

仔細觀察,是否 發現到:每一年的卦位,其下個年度又輪回一樣的卦位,正好就是八年之後的第九年。據此可以導出一個簡單的規律,即:

當得出了這樣的 規律之後,就能省去一大半數數的工夫,但要在瞬間就作出是哪一卦的判斷,可能就要請您先把「1坎白、2黑坤、3碧震、4綠巽、5寄坤/艮、6白乾、7赤 兌、8白艮、9紫離」的口訣背熟,當這條口訣背到完全的“爛熟”之後,就能夠迅速地計算出何年生人當為何卦,至於其中的奧秘及規則,即是下一篇文章要與您 分享的重點所在!

以上,就是此次 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 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