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居家櫥櫃擺設重點1
 
fiogf49gjkf0d

話說,好奇的王 老先生,這天到隔壁棟、再隔壁棟的鄰居家旁聽,這是怎樣的因緣呢?其實他們是在社區大學認識的同學,剛好,同學家要重新裝潢,所以就請老師來指點迷津…而 這麼重要的場合,王老當然不會錯過囉!

一到現場,看著老師手拿羅盤、一本萬年曆,左手還不斷掐算著,接著就到處指著說:「這邊可以做吊櫥 或高的櫃子、那邊可以擺小茶几或矮櫃…。」看著老師手舞足蹈,可讓王老先生看得目瞪口呆,心裡頭不斷嘀咕:真是了不得、不得了啊!(PS.上述內容純屬虛 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門、房、灶,可說是陽宅堪輿學中最重要的幾個環目,不過,一間房子除了這三個要素之外,其實,還有許多空間需要 利用,例如,收納用的櫥櫃、沙發、茶几…,這些其他家具的擺設又有沒有什麼應該要注意的地方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一般常見的家具有哪些呢?姑且不論 其功能性,若只依移動程度來看,則可分為:固定型、高大不易搬動型、低矮容易搬移型。

通常,在擺放這些家具時是以不影響行徑動線為基本原 則,不過,若從陽宅堪輿的角度著眼,其實一樣有著方位上的考量,而這和「二十四山」、「二十四向」有著相當密切的呼應。

什麼家具適合放在 怎樣的位置呢?必須以「二十四」個方位為參考指標,而這「二十四」個方位又是哪些,在此先來複習一下吧!(如下圖所示)


 

此「二十四」個 方位可作為“山”,亦可當作“向”,所謂“山”、“向”其實是一體兩面的概念…現在請您想像你正坐在一張椅子上,後面正好有面牆,而這面牆就是“靠山”, 相反的,你所面對的方位就是“向”。

然而,山、向和櫥櫃擺放又有什麼關係呢?學理是這麼說:固定、不容易搬動的家具須放在“山”的方位, 而容易搬動的家具則須放在“向”的位置上;這樣的觀點,就與在探討“太歲”坐向時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過,這裡所採用的觀點則是「飛星」的說法。

飛 星,其理論基礎就建立在「九星」順佈之上,當飛星到位的那一刻,旺山、旺向立即分明,假若擺放家具能依照「旺山」、「旺向」的方位來布置,那麼整個環境的 氣場將能有別於以往喔!至於如何判斷何為「旺山」、何為「旺向」?其中的邏輯可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得完,所以下一篇的文章將再繼續和您討論此一問題。

以 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 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