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馬路直衝家門進
 

王老先生最近收到了一張促銷券,上面剛好印著家裡缺少的東西,而且這家店離家裡也不是太遠,就在拐兩條街的路口處,而且促銷日就從今天開始,一整個勾起了他的購買慾望。王老先生側頭一想…今天下午好像沒什麼事情,應該可以去看看唷!

由於這家店就在路口,因此一下子就找到了,王老先生很快地就找到了他要買的東西,結完帳走出門口、低下頭把找回來的零錢塞進口袋,一抬起頭、雄雄地就看見一台卡車筆直地朝著他開過來…最後向右轉走,這台大卡車可著實嚇了王老先生一大跳;待安下心、定下神後,這才發現原來這家店的門就斜對著一條大馬路。

一般人都曉得大門不宜正對著馬路,事實上,斜對著馬路其實也不好,然而無論是正對或斜對都管它叫「路沖」!但「路沖」究竟會形成怎樣的風水效應呢?以下就分享給你知。

堪輿學說

「路沖」…不難意會是什麼意思,不過古人卻不稱之為「路沖」,反而用了一個令人壓根兒就聯想不到的詞彙去形容「路沖」。

在提起這個令人“驚訝”的詞之前,先把這個詞的解釋謄錄予您知悉:「凡造屋,如面前有高大嶺巷直射正堂者,主十數年後被人打傷之患,若無牆垣蔽隔者即見此?(注:通「驗」)。」(譯:舉凡興建房屋,假使有小巷或大路直射大門入廳堂,主數年後恐有被人打傷的憂慮;倘若期間沒有以牆遮掩或改善,最後會驗證此災。ps.圖示如下。)
       (圖片來源:《續修四庫全書•子部•安居金鏡》卷八。)

「被人打死格」…猛一看過去,其實根本不會想到原來就是「路沖」啊!但仔細研讀過後才驚覺:原來如此。不過,已經蓋好的房子,如何再增一堵牆在前面,那樣不就把出入口給擋住了嗎?

相信不少人應該都有此疑惑。其實並非真的蓋一道牆,而是要立一個上面寫著「石敢當」的小石碑,就能化解正門朝著巷口或巷陌橋道要衝的不祥之兆。

從陽宅風水的觀點而言,「路沖」真的不是很好的格局,不過是否真會如古人所言的有「被人打傷之患」,則屬見仁見智啦!反而應該要當心:貪快的駕駛或是不專心的駕駛,直接就把車開了過來;至於其他無形的煞氣,心善、行善、念善,應當就可化解。假使真要求個心安,那就學學古人擺放能制煞化厄的「石敢當」吧!

PS. 據 宋•陶宗儀 所撰《南村輟耕錄》卷十七所載:「今人家正門適當巷陌橋道之衝,則立一小石將軍或植一小石碑,鐫其上曰『石敢當』,以厭禳之。

按西漢•史游〈急就章〉云『石敢當』,顏師古注曰:『衛有石碏、石賈、石惡,鄭有石制,皆為石氏;周有石速,齊有石之紛如,其後以命族敢當,所向無敵也。』據所說,則世之用此,亦欲為保障之意。」…由此可見,「石敢當」是藉著古代驍勇善戰、不畏懼怕的石氏一族的信念,延伸而有保障之意。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