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宅運週期 2
 
fiogf49gjkf0d

沒想到…房子的 大運竟和門路的說法一樣多變,王老先生自從上次聽見了那樣全然不同的講法後,無時無刻不斷在思考:「究竟還有沒有其他的看法呢?」所以,他就又起身去社區 的圖書館,想要看看更不同的見解。

果真!這次收穫 不少,不過,這全新的說法又混淆了他的視聽,讓他又陷入了另一個謎團之中,絲毫搞不清楚:為什麼同樣是八宅,卻有乾宅皆為四十年,而坎宅卻有三十五年、二 十九年不一的見解呢?…顯然,這又是一個新穎卻又複雜的問題了。(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宅運的週期到底 是幾年呢?很顯然的關於此問題並沒有確切的定論,不過,其相關說法仍然為您整理、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關於延續一間房 子的運勢有哪些說法呢?最常見的一般看法為“宅的元運”,然後…上次為您介紹的則是“宅的大運”,而本篇要與您分享的則是“宅的成敗”。

決定一間房子成 敗的關鍵是什麼呢?其實就在於「氣」。「氣」,究竟是什麼呢?由於它沒有形體、沒有固定的形狀、甚至也沒有特殊的味道…所以很難令人想像,不過科學家卻分 析出了空氣中的成分,並且告訴我們空氣裡最多的氣體其實非為氧氣而是氮氣。

不過,氣究竟和 宅運的週期有什麼關係呢?根據《續修四庫全書•子部•八宅四書》所敘:「凡宅之成敗,存乎五形相變之氣,生、旺、休、囚全主於此,苟知氣象之源是為宅之宗 旨。如乾宅屬金、四陽、六宮之位,其氣止有四十年,坎宅屬水、三陽、一宮之位,其氣止有二十九年,……,皆五行順布自然之數,其氣盡,則其宅凶;其氣餘, 則其宅吉。智者於此,亦當有轉移造化之術,變禍為福,三十年一小修、六十年一大修,謂之續氣。」

 

上舉所謂的「宅 之成敗」,最大的關鍵就在於續氣,而何時該續氣,其提示我們的時間為:三十年一小修、六十年一大修。不過,這兩個時間說穿了只是平均的數值,因為八宅與五 行相配之後,有各自存氣的年限,現依《八宅四書》之記載,為您整理如下表。

由上表可以明顯 地看出八宅各自的續氣時間,但是要完全配合有其難度,因而才有三十年一小修、六十年一大修的折衷說法,然無論到底何時該續氣,筆者以為有錢、有閒的那個時 候就是最佳時機,倘若過分執著上列時段,其實也是種無形的壓力呢!

以上,就是此次 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 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