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門路輯要 3
 
fiogf49gjkf0d

好一句:「宅無 吉凶,以門路為吉凶。」讓王老先生打從心底好奇還有什麼比較“ㄅㄧㄤˋ”的說法。“究竟還有什麼比較特殊的講法呢?”…王老心裡頭不斷、反覆地在思考。

有天,一如往常 地…王老又在樓下的早餐店,悠閒地享受著他愉快、令人喜悅的早晨,坐在隔壁桌的人的背影看起來特別眼熟,不過王老選擇只在一旁默默觀察,並沒有上前打擾。 後來,那人說了一句:「原來這是東、西四宅的開門法嘛!」也許是怕喊得太大聲,一轉過頭來這才看見了王老先生,於是老江和王老乾脆坐在同一桌並且一起討論 關於這門路的說法。(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東、西四宅…可 說是陽宅堪輿學的重要觀念,不過若將門路的要素結合在一起後,又會有怎樣的說法呢?其相關理論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東四宅、西四宅 是陽宅堪輿最常運用到的重要觀念,為了加強各位的印象,再次複述如下。

門路之於八宅有 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呢?理論上還是方位的問題,依據《續修四庫全書•子部•八宅四書》記載:「凡開門,乾門宜戌亥、坎門宜壬癸、艮門宜丑寅……又艮為鬼, 戶不宜正,當艮字所由之路,坎離震巽宜由東方,乾坤艮兌宜由西方。」(原文書影如下)

為了使您一目瞭 然,現將上舉文獻之內容,整理、繪製如下表。

八宅的門路之法 概如上表,不過,需要注意的是若東北方(即艮方)恰為「五鬼」,則門應盡量避免開在正向的位置上;除此之外,此表還蘊藏了一個玄機:東四宅宜開東四門,而 東四門的方位即壬、癸、丙、丁、甲、乙、辰、巳,餘下的也就是西四宅所適宜開的西四門。

當然,這不過只 是眾多門路之法的其中一種,適不適合各位朋友,還請參酌使用。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 和樂!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 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