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廚灶擺設重點4
 
fiogf49gjkf0d

廚房可以說是居 家中不算太大的空間,不過,小小的一個灶究竟該放在哪呢?顯然是眾說紛紜啊!所以,又讓王老先生陷入了另一團迷霧之中,何時他才能撥開這層霧,發現問題的 真相呢?顯然是個無解之謎啊!

王老原先以為, 八宅的廚灶方位,就上次那兩種相當矛盾的說法,怎知…這次去書店翻書時,又看見別的論調,一下子又讓他的思緒整整卡住了好些天。(PS.上述內容純屬虛 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灶位除了壓在凶 位以淨化不潔之氣、擺在三吉方以祈求更健康外,還有什麼其他不同的說法呢?其相關學理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先天八卦、後天 八卦,決定了四正、四隅這八個方位,也提供了陽宅堪輿布局的幾個重要方針──諸如門最適宜的方向、室內五行的屬性與配置、房最適宜的方位、廚廁最佳的位 置…都可以透過八卦加以推論。

然而,由於室內 空間最適宜的方位是推輪出來的結果,因此,有相當多的說法彼此充滿了矛盾…即便如此,我們還是可以折衷使用,或者挑選自己最看得上眼的其中一種用法。

誠如灶位之法… 除了前三篇文章所提示的方位之外,還有沒有其他說法呢?根據《續修四庫全書•子部•八宅四書》所述:「坎宮廚灶宜甲方大吉,未、申、庚、辛方亦吉;離宮廚 灶宜甲方大吉,戌、亥、未、申方亦吉……。」(原文書影如下)

現依《八宅四 書》所錄之宮位及其所對應的最佳灶位整理如下:

 

同樣是八宅,一 樣是灶位,為什麼推論出來的結果會相差那麼多呢?因為其所根據的原理並不相同,所以便形成了那麼多樣的說法,至於哪種說法適切…那就誠屬見仁見智的看法 囉!

以上,就是此次 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 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