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宅運週期 3
 
fiogf49gjkf0d

最近天氣相當不穩定,眼看不能去公園走走,於是王老先生就把最近聽來的資訊大概整理了一下。

「嗯…宅的元運、宅的大運、宅的成敗…」關於一間房子到底何時該整修的說法還真多呀!而且名詞也不少!此時,王老內心的O.S.:除了這些說法外,應該還有別的講法吧!正當他閃過這樣的念頭時,門鈴又剛好響起了,這次上門來的是大兒子,而且還提了一袋東西要給他,說是筆記型電腦,讓他在家可以玩點遊戲,順便查些資料。…隔天,網路線牽好後,王老就興沖沖地查了他的最愛──陽宅,結果發現了『宅運年限』這個詞彙,讓他整副精神就完全地停佇在這個頁面上。(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宅運年限…!?是在說什麼呢?和宅運週期有無關係哩?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一間房子就好像人一樣,時間久了,就必須要健檢一番,不過,到底哪個時候是房子健康檢查的最佳時間呢?20年?30年?32年?還是60年。各種說法都有,而下列提供的資料…相信又會讓各位朋友更感困惑!

究竟是怎樣的說法呢?即「宅運年限」。根據《續修四庫全書•子部•陽宅真訣》•〈宅運年限革故鼎新之訣〉一節所述:「宅舍先吉、後不吉者,未知接氣也。假如宅梁木局,三月受氣、三年氣定、三十年氣衰,若得水生,便可至一百三十年,必須一十八、九年修理更新,則木氣不衰、可保常吉。土、金各照年限定數修理,庶免衰敗。」(原文書影如下)

是否有種有看沒有懂的感覺呢?到底上舉文獻所要闡明的是什麼?其實,就是以五行相生相剋之理作為它的基調,進而推論出最適宜的修築時間。為了能活用這樣的說法,五行相生、相剋之理以及其相關論點就有必要再一次複述如下:

好一個「三、八木」,所以若斷得某間房子五行屬木,則「三月受氣、三年氣定、三十年氣衰」…全部都與“三”有關,換句話說,若房子的五行局屬水,則一月受氣、一年氣定、十年氣衰,餘則依此列推。

再者,由於相生、相剋的緣故,若要修築、布局必要依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方能延續宅的年限;假若未依五行局來布置,說真的…其影響為何,尚未可知。一來學理繁雜,二來居家修築所重者為「擇日」之說,即便未依五行之說,只要選定良辰吉日,亦無妨!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