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安床重點 1
 
fiogf49gjkf0d

「辛苦工作、忙碌了一天後,最想的地方就是溫暖的家,以及軟綿綿、舒服的床。但有些人卻怎麼也難以入眠啊!若由醫學的角度解釋,有許多可能的因素都 會造成失眠且大部分都指向精神狀態的不穩定…」王老先生正悠閒地坐在客廳看著電視這麼講訴著,然而,另外一位來賓,卻從陽宅風水的角度來說明,並指出: 「床若安在錯誤的方位,其實也會讓人壓力大而較難入睡…」

此時,王老內心的想法是:「床不就是避免放在橫樑的下面…就好了嗎?」…其實這 樣的說法並沒有錯,但不是只有此一種說法唷!(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床位除了應避免放在橫樑之下這個眾所周知的 說法外,還有其他不一樣的論述嗎?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一張床的尺寸大小該是多少才合宜?…之前就與您分享過了,然而令人 好奇的是:一張睡床不僅尺寸大小有所講究,連擺放的位置也有許多探討。

究竟睡床該擺在哪好呢?依據 清•吳薡《陽宅撮要》記載:「安床不宜擔梁。」又謂:「凡安床當在生方。」(原文書影如下)

顯然 的…「床不宜擔梁」,在古早時代和現代都是這麼認為,不過,為何不能擔梁呢?若以心理學的角度來闡釋,其實這和空間作用有關,試想:你正平躺在一個空曠的 草原,本來一望無際,後來天空出現了某樣東西漸漸向你靠近,那麼你一定會有所警惕,尤其當這個不明物體停在距離視線較近的地方時更會心生恐懼;現將場景移 至室內,由於這是平常就熟悉的地方,所以並不會害怕,但睡床上方若有橫樑,無形中還是會造成「壓迫感」刺激腦神經,間接影響日常生活的表現,而古典文獻中 又有稱此為『腰斬煞』者。

除了「不宜擔梁」這個通常的說法外,床也和門一樣最好安置在生、天、延這三個吉方,而以「生氣」為最佳。為何 「生氣」為佳?其實典籍並沒有提到相關緣由,但依照常識來判斷的話…確實有點道理,因為人由「精、氣、神」所凝聚而成,而這三者最簡單的獲得方式就是充足 的睡眠,據此推論,「生氣」當然就是最佳位置囉!

上列二則是此次與您分享的安床公式,但必須要活用的地方是:若有橫梁壓過的地方,固然不 宜安床,則最好挑選生氣方;倘生氣方剛好就是橫樑壓過的地方又該如何呢?當然兩者都要捨棄,挑選別的法子!所以,接下來即將要與您分享的安床法則…可千萬 別錯過囉!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 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