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神異的「單翅房」
 
fiogf49gjkf0d

連續幾天綿綿細雨,讓王老先生被迫待在家裡,原本計畫要再去那座給他不少感應的山頭,卻因為滴答聲不斷的雨珠而作罷,閒在家裡的他…實在是覺得好無 聊,就在發呆的時候,聽見了一陣微弱的「ㄅㄧ…ㄅㄧ…」聲,好奇的他走向了聲響的來源。

原來他還有臺電腦可以用嘛!不過,王老似乎早就忘 了這檔子事,直到這一刻才記起來,興奮的他於是開起電腦、神遊在虛擬的網路世界,後來看見一篇令他歡喜的文章──「單翅房」,但讀完之後…卻令王老先生不 勝唏噓啊!(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何謂「單翅房」?「單翅房」會形成怎樣的陽宅格局?又會給人帶來些怎樣的影響 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在之前的文章,曾經為您介紹過「單耳房」、「雙耳房」,而與此兩種 格局類似的「玄空房煞」尚有「單翅房」與「雙翅房」。

什麼是「單翅房」、「雙翅房」呢?首先就來說說「單翅房」吧!根據《續修四庫全書• 子部•楊公玄空來路煙火活法》記載:「假令舊房堂,東牆立廈、橫椽,或逆順插一小屋,人家先傷子孫,後損血財,釜鳴怪異,頭面生瘡、咳嗽、手足冷痛,不 吉。」(原文書影如下)

形成「單翅房」這種屋形格局出現的原因,就在於「東牆立廈、橫椽,或逆順插一小屋」…這段文字到底在說什麼呢?其實不是很複雜,重點即:若在居家東 面的牆壁上想要架高,或另蓋一間逆向的小房子,那便會造成「單翅房」的出現。

經過上述說明,或許您已經對「單翅房」有些瞭解了,但是它和 「單耳房」又有何差別呢?這兩者最明顯的差異就在外觀造形上,若對照下列二圖,將能幫助吾人釐清此兩種房煞的相異之處。

由上列二圖可以明顯對照出「單耳房」與「單翅房」的不同點,倘若要簡單用文字敘述的話,就是某個空間向外多出了一個耳朵,另一個空間則是多了一隻翅 膀。

不論何種屋形,大部分都是以整間房屋為主,然而事實上,室內的隔間也必須符合相關學理,例如,一個房間向外凸出多做了儲物櫃或更衣 室,那麼這個房間也就成了「單耳房」;又比如說,有橫樑從房間穿出,那麼就可能形成所謂的「單翅房」。所以,當我們在考慮室內如何隔間時,有些小細節可不 得不注意哦!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 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