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房煞特輯 1
 
fiogf49gjkf0d

今天王老的心情大好,因為“有朋自遠方來”,所以起了大早把屋內裡裡外外都掃了個遍,然後又興奮地展現他好一陣子沒發揮的廚藝,忙活了一上午,總算 是大功告成…剛好,電鈴也在此時響起了。

到底是誰呢?讓王老這麼興奮,原來是老李和他熟知堪輿學的兒子要來作客。三個人用過餐後,便開始 閒話家常,聊著…聊著…原來他們兒倆是來幫忙鑑定一些建築物的房煞。說起房煞…王老直接想到的就是『玄空房煞』,不過有這麼簡單嗎?(PS.上述內容純屬 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房煞,除了『玄空房煞』之外,還有什麼其他較為特殊的房煞嗎?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所謂的房煞究竟是什 麼呢?由字面來解釋:房為“一所居室的全體”或“居室中的一間”;煞則“兇神”之意。而筆者的認知是:舉凡居住環境,不論是空氣、濕度、內在格局、外在格 局,所有一切有形或無形的影響,皆統稱為『房煞』。

一路上這麼看下來,『玄空房煞』是介紹最多的一種房煞說法,不過其所提示的主要是一間 房子的內部格局所引發的無形效應,除此之外,也穿插介紹過穿心(堂)煞、絕丁煞…,但除了這些房煞外,還有探論更細的房煞說法唷!如下述即為其中一例。

根 據 明•黃一鳳《八宅四書》所敘:「一屋前忌直柵,名牢獄殺。」(原文書影如下)

由上引文獻可知,「牢獄煞」非關房屋格局,而是和柵欄在屋前或屋後以及其形狀有關。柵欄,分為橫柵與直柵兩種造形,若是橫柵擺在屋前或屋後並沒有多 大的風水影響;但是直柵就必須要注意了,只能放在屋後而不能擺在屋前…這是因為直柵的造形就好似監獄的鐵欄杆。

類似這樣的房煞,一般歸類 在『形煞』的部分,只因為其形狀容易產生比較不好的聯想…看到此,著實令人不得不佩服古人的想像力啊!然而,直柵和橫柵為何會給當時的人這樣懸殊的想法 呢?其最根本的辦法還是要還原這兩種柵欄的形狀,才能幫助吾人瞭解。(圖示如下)

在農莊,柵欄的用途是防止圈養的動物走失,或是防止外來的動物進入破壞原本的生態,然而今時、今日大多作為室內設計的元素之一,但由於外觀的考量… 在使用時可不得不注意唷!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 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