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我家綠意真盎然Part1
 

早上起床…最幸福的一件事,莫過於就是能看見綠意盎然的植物,吸取新鮮的芬多精。不過,王老先生家裡並沒有這些花花草草讓他“解饞”,只有勤快地走到附近的公園,才能享受綠意、乘涼在樹蔭底下…雖然這樣也不錯,但是一下起雨就很不方便。

偶然望見隔壁樓的鄰居,窗檯種了不少綠油油的盆景,這會又勾起了王老先生起而效尤的精神,便請最具藝術天分的女兒放假時,帶他一起去買幾盆可愛又美麗且能點綴陽臺、窗檯的小植物。

王老先生,果真是童心未泯…尤其和小孫女一起行動時,表現更加明顯,一會兒把玩起像櫻桃的「神秘果」、一會兒又朝著像竹子的萬年青吹吹風,邊玩邊買、好不愜意!

在問明了哪種植 物較好照顧後,這家子所臨時組成的採買團總算是大功告成!然而就在回來時,又聽見隔壁一樓的鄰居傳來陣陣爭吵聲,似乎是因為夫妻感情問題而有的摩擦…而且 最近愈來愈頻繁,似乎從那戶人家在門前擺放兩株大盆栽開始,就經常聽見那激烈的叫罵聲。…王老心想:種種幾株花草而已,我家應該不會也吵翻天吧!

種種盆栽其實很不錯,然而若由風水的角度來看,其實別有一番玄機呢!另外,往後的幾篇將會和您分享有關的學理和論述,現舉其中一說如下。

堪輿學說

花草樹木該擺哪?關於這個問題的答案以後有機會再和您分享,現在僅就“樹木本身”所造成的風水現象來做探討。

究竟植物會造成 怎樣的風水格局,古時候由許多方面做了不少討論,有以五行的角度、八卦的方位,更有以植物本身的形象來探究。如上面所舉的小故事,就是受到「植物的形」的 影響,其說法可見於《安居金鏡》:「門前若有兩等樹,斷定二姓同居住;大富之家招二妻,孤翁寡母?沾衣。」(語譯:家門之前若有兩棵不同種類的樹,裡面可能會有兩戶人家同住在一起;或是象徵居住於此的人感情複雜,家庭紛爭不斷。如下圖所示。),看到這樣的說法…還真是令人不得不佩服古人的想像力呢!不過既然有此一說,就姑且聽之吧!


        ( 圖片來源:《安居金鏡》卷六。)


假如剛好就有兩棵不同種類的樹在你家門口,搞不好家人們吵架就是因為這兩棵樹影響了周圍的磁場喔!所以,如果想要讓家中充滿綠意,最好還是事前先做功課,才不會誤觸陽宅風水的限制喔!

以上說法僅供您參考,至於其他理論依據,以後再提出和您一起分享!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