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門路輯要 5
 
fiogf49gjkf0d

八宅和門路的 關係可說是「剪不斷、理還亂」啊!不僅難斷還很難釐得清楚,所以,王老先生決定暫時放棄探討這複雜的理論,改而尋找、探聽比較生活、實用化的說法。這時, 他的腦海裡出現了以前被門口鞋子絆倒的記憶,於是就興起了這樣的想法:「門口除了不能擺放鞋子之外,應該還有其他值得注意的地方吧!」可是到底是什麼呢? 於是,好奇的王老決定再次去向老江討教、討教。(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門為氣口」…歷來陽宅堪輿書籍 多抱持著如此看法,所以,除了艱深的開門之法外,門前要注意、該留神的細節,古典文獻也著錄了不少說法呢!而這些論調又有那些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 下。

堪輿學說

若以「八宅」的角度來看,門必 要開在屬於吉方的天醫、生氣、延年三個位置上,但八宅所參雜的理論太多也太過複雜,一般人或許會覺得生硬、難懂,因此這次要與您分享的是較為實用的「門前 避忌」說法。

住家的大門前除了要維持乾淨、鞋子不能亂擺放之外,還有什麼該注意的事項呢?現參考《續 修四庫全書•子部•陽宅神搜經心傳秘法》•〈論門前忌〉一節所敘,可知計有十七項應當注意的條目,現據該書之記載,表列如下。

以上就是「門 前避忌」的事項,雖然條目繁多,不過其字句非屬艱深,因此就不一一翻譯啦!而後面有(※)記號者,由於該說發展至今或有他想,改天再持續為您深入探究。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 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 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