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千萬要注意的「雙翅房」
 
fiogf49gjkf0d

雨過總算是天青了,王老先生又到了上次的那座山頭,這次他又會有什麼奇遇呢?

今天的太陽可真大,曬得王老有些頭昏目眩,所以他就找個有樹蔭的長凳子坐了下來,「呼…可真累啊!幾天沒出來活動筋骨,都快生鏽了。」於是他就毫不客氣地大口吸著樹木精靈所釋放出來的芬多精,忽然間…他似乎看到了什麼,驚呼道:「怎麼對面山腰的那間房子,像是長了對翅膀出來呢?」又轉念道:「莫非這就是之前聽聞的『雙翅房』…!?」。(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怎樣的房子會形成「雙翅房」的格局呢?而這樣的格局又會帶來哪些影響?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還記得前一篇文章介紹的「單翅房」嗎?本文要和您分享的房屋格局就與其相關,且名稱就叫「雙翅房」。

「雙翅房」和「單翅房」不僅名稱相似,其實造形、構造上也很雷同,唯一的不同在於影響以及整體外觀。究竟「雙翅房」會帶給家宅怎樣的運勢與影響、其外觀又是如何呢?根據《續修四庫全書•子部•楊公玄空來路煙火活法》記載:「假如堂房東西伏頂,搭上椽、扯廈者。主離遠走遠之,人卒不語,車輾損傷,婦人血癆,子孫賭博,家道破損,不利。」其斷更曰:「雙翅人家非臥房,錢財耗散小兒郎。逃走離鄉遭病死,田蠶六畜兄災殃。」(原文書影如下)

 

每次到曠野、晴空的地方,抬頭一望展翅高飛的鳥兒就很嚮往那樣自由自在的感覺,不過,房子的格局倘若也弄得像振翅高飛的造型的話,顯然有必要考慮清楚囉!因為這樣的格局就是古人所謂的「雙翅房」。

前段也提及「雙翅房」與「單翅房」在結構上很相似,換句話說,造成「雙翅」的原因也和突出的橫梁有關…不過不是只有一邊有這樣的痕跡,而是左右兩邊都有,所以當你從側面觀察時就會看見如下圖之貌。



這樣的房屋格局,就好比是即將要飛翔的鳥兒,不過隱喻的意思卻偏向負面較多,所以不得不注意喔!當然,除了整個住家的外形要留心,倘若室內的睡房也是兩邊都有突出的橫梁…那麼就要想辦法把“它”給變不見唷!如此一來,才能避免風水上的影響。然而不論怎麼改善,最要緊的就是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靠自身的修養來化解外在無形的影響是最管用的方式哦!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