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細論三元命卦 4
 
fiogf49gjkf0d

經過了多次的沙盤推演,王老先生總算能夠快速地推算出人元命卦的男命究竟為何卦。不過,每次當人家一問到女命的卦象時,他就被問倒了,而且還要再把男逆、女順的規則再想過一次,才能推論出來…不過這樣的方式,真的很耗費時間,有沒有比較快速的算法呢?

就在王老自問自答的這個時候,老江不愧是他的好鄰居兼同好,竟然發現了這個他想很久且像在“走迷宮”的人元命卦裡面所隱含的邏輯,於是這兩個“伯伯”又開始他們的陽宅命理大會師的重頭戲啦!(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三元命卦推算的基本邏輯,透過前幾篇文章的介紹,相信各位朋友應該已經胸有成竹了,但如何迅速地推知人命的卦數為何呢?現將近幾個星期以來的觀測心得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還記得三元命卦的男命如何推算出來嗎?假若印象模糊了,可能就要請您把〈細論三元命卦3〉這篇文章再順一次囉!因為,男元命卦的結果是這次女元命卦的關鍵。

從民國年和男元命卦的關係,可以知道其中間隱藏的數字為8,其實,三元命卦的男命和女命之間也隱藏了一個數字喔!是哪一個數字呢?這可能就要把古時流傳至今的口訣予以“數列化”,那句口訣即:「男上元甲子起一宮,中元甲子起四宮,下元甲子起七宮,臨至中宮寄坤,逆數;女上元甲子起五宮,中元甲子起二宮,下元甲子起八宮,臨至中宮寄艮,順數。」(詳參《續四庫•子部•八宅四書》卷一•『男女泊宮訣』)。

1、4、7,5、2、8…這六個數目字是上列口訣所提示的一個重要線索,當然只是這樣看過去,可能無法有任何的感覺,因此仍要藉助下表來做說明。

上表紅色標記處是這次要用到的部分數字,仔細觀察,『洛書數』和『男命卦數起例』剛好是一樣的,而這也是筆者之前就不斷強調的重要觀念…不過這和今天所要介紹的邏輯概念並無多大的關係。

這次要和大家分享的邏輯概念就是『男命卦數起例』與『女命卦數起例』所隱含的數字,而這個數字就是6。為何是6呢?仔細探究上表就能得知,其觀察過程即:

由於三元命卦的男命和女命所隱含的關聯數字為“6”,那麼我們就可以利用這層呼應,迅速地由民國年推知男命、女命的生年卦數為何。同樣的,我們以今年(西元2010年•民國99年)為例:

透過上列之說明,吾人可以得知,今年出生的男寶寶…人元命卦為「8白艮」命;女寶寶的人元命卦則是「7赤兌」命(參看上表「洛書數」及其對應之卦)。

除了民國年有著這樣的呼應外,西元年又該如何處理呢?其實同樣包含著不可思議的關聯性。關於西元年對應「人元命卦」的辦法,下篇文章將為您好好釐清此一問題,因此敬請期待!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

PS1. 上列說法乃統合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