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大遊年歌」名詞專論 (上)
 
fiogf49gjkf0d

「大遊年歌」的名詞有哪些呢?伏位、生氣、天醫、延年…等吉位,六煞、五鬼、禍害、破敗…等凶位。上次王老先生聽了人家介紹神秘的『伏位』說後,就一直好奇其他七個名詞又該如何闡釋…。

所以今天他就守在收音機的旁邊、準備好紙筆,抱著興奮的心情,等著接收這新鮮的資訊,總算是讓他等到了,還好今天空中仍是在討論這個話題,於是王老便愉快地開始畫他的葫蘆囉!(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古人都把「福元」(「福德宮」)隱匿為「伏位」,而其他名詞也會有同樣的情形嗎?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俗話說宅修六事…是哪六事呢?一般皆謂:門、戶、房、床、灶、井,然而事實上還有更進一步的說法,關於其論述往後再和各位朋友分享,因為此次的重點並非這個。

為何要修陽宅六事呢?又該憑藉什麼原則去修呢?也就是依著伏位、天醫、生氣、延年,及五鬼、六煞、禍害、絕命…等吉凶位去修築,其意就在於把好的變得更好、不好的變得較可親。因此這八個名詞的解釋和其深藏的寓意就有必要認識一番。

這幾個修築方所帶來的影響各不相同,而何者的影響又較大呢?若單憑上次概述的「伏位」說,吾人可知其『關係最大』。不過若觀察上表…似乎又不是這麼一回事,其箇中的奧妙究竟為何?也就是和坐山的判斷有著極大的關聯。

假若仔細觀察「大遊年歌」的口訣,就會發現:所謂的『伏位』就是依照八宅坐向而來,如果一開始坐向就判斷有誤,那麼剩下的幾個位置也就跟著都錯囉!因此古人在替人判斷陽宅風水時,從來不會只用一種說法,而是交叉使用…就怕之後的因果影響很大。

當然,居家風水可能會影響人的氣場,但別忘了「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就算擁有好的風水格局,平時還要多多行善,並且多充實自己的知識,那麼才能真正感受到環境的影響力喔!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