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房煞特輯 2
 
fiogf49gjkf0d

自從聽了「牢獄煞」的見解之後,王老先生像是想起了什麼…就飛快地往女兒家的方向去,因為他依稀記得女兒家好像也有那直立式的柵欄,但想不起來是在東西、還是在南北,因此放心不下。

等到王老用他的眼睛切實地看過之後,終於鬆了一口氣,雖然女兒覺得有些莫名其妙,卻也沒多問。一段時間沒見的他們,當然是好好坐下來聊聊囉!但鄰居裝潢施工的聲音,頻頻打斷他們的說話,女兒就和王老說:「上禮拜他們有請地理師看過,…說他們犯了什麼『懸針煞』的,所以這幾天就劈哩啪啦、好不熱鬧。」(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房煞究竟有幾多種?並沒有確切的數目,因為關於房煞的記載都是散見於古典文獻之中,並無專論的書冊,因此只能看到一筆,就為您介紹一則,而這次要與您分享的就是名為「懸針」的房煞,而它的影響為何呢?其相關說法整理如下。

堪輿學說

若說「牢獄煞」是由於其外形的關係,那麼「懸針煞」又會是因何而得名?由文獻記載來看,似乎也是『因形』而『得名』,不過更多了其他聯想在其中,究竟是怎麼說的呢?

根據清•吳薡《陽宅撮要》記載:「床橫頭有柱,名懸針煞,主損人口。」(原文書影如下)

床頭的正上方如果有梁,會讓人易感到無形的壓力,而這也就是古人所謂的「床不宜擔梁」(詳見〈安床重點1〉)。床頭若有梁,可以擺放床頭櫃,就能避免讓梁直接壓在人的頭頂上;但若是床頭有柱的話又如何呢?根據前引文獻所述,似乎它的影響比「擔梁」還要抽象且影響更甚。

為什麼床頭有柱會被稱為「懸針煞」呢?筆者思考的面向有兩點:一是字義,一是形象。柱的意思為何?從用途來看,就是房屋裡直立用來支撐梁的結構,以往的材料是粗木,而現在則是用水泥包覆著的鋼筋;另外,「柱」可以通「拄」,蘊含有『刺』的意思。

若以柱的形象觀察,長條形的它,不就和縫製衣服、長長的針一個樣!?…或許就是因為長條的形狀,再加上隱含有『刺』之意,因此「懸針」之名便應運而生。

假若睡床的床頭只能擺在某面牆,而那面牆又有根柱子擋著…這時該怎麼辦呢?在以前或許很難解決,不過拜現在的裝潢材料所賜,可以請設計師想辦法把那根柱子變不見,並且善用這根柱子的深度、做出可供收納的空間…如此,不僅能解決「懸針煞」的問題,也能妥善利用寶貴的空間哦!

當然,若實在是想不出更好的解決方式,那就請您多行善事、心存善念,一來「積善之家必有餘慶」,二來可以靠著自身修持的善緣來化解環境所謂的無形煞氣。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