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房煞特輯 3
 
fiogf49gjkf0d

一連聽了許多房煞名的王老先生,對於這樣的說法其實“避之唯恐不及”,因為他根本就不想去面對,就怕自己的家也有NG的配置,不過,學東西總不能只學一半…必須要通盤瞭解啊!所以,他只好催眠自己去接觸、認識所有「房煞」說法。

不過在認識了「牢獄煞」、「懸針煞」之後,對於『房煞』到底是什麼?…王老還是一知半解,只感覺是種很負面的玩意,所以,他又去圖書館尋寶啦!這次他會發現什麼新奇的說法嗎?(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房煞」究竟是什麼呢?除了「穿心」、「穿堂」、「牢獄」、「懸針」還有其他什麼房屋煞的名稱?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究竟什麼是「房煞」?關於其定義,可謂眾說紛紜。蒐羅坊間相關說法,有幾種分法,以有無形體區分,可分為無形的煞氣、有形的形煞;以居住周圍環境影響區分,則有聲煞、光煞、味煞…。無論是哪種形式的『厄煞』,由於都會對居住在此地的人們造成影響,久而久之,便統稱為「房屋凶煞」,簡稱為「房煞」。

除了之前介紹過的兩則「房煞」外,還有哪些呢?在此要與您分享的是「披麻殺」。何謂「披麻殺」?光看字面就容易讓人產生不好的聯想…然而事實到底是如何呢?

依據 明•黃一鳳《八宅周書》記載:「屋後披庮(ㄧㄡˇ)者,名『披麻殺』。若屋後有牆,牆外披庮,無忌。」(原文書影如下)

 

要知道什麼是「披麻煞」,就必須先瞭解什麼是「庮」,才能理解為何古人要做這樣的發想,據《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可知:庮,為舊屋的朽木,或指朽木的臭氣。

為什麼屋後有朽木披垂就會令人聯想到「披麻」呢?也許是因為麻草披帶在身上那飄散、四飛的感覺,就像乾枯的朽木垂垂欲墜的樣子;再者就是那股帶著濕氣和霉味的「味道」吧!不管是什麼原因,總之,如果屋後有枯掉的樹木的話,就勤勞地把它給清理乾淨,一來可以避免風水所謂的無形煞氣,二來還能維持環境的整潔與清幽喔!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