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另一種九星說 1•妖星
 
fiogf49gjkf0d

今天王老先生的神采相當奕奕,因為他讀到了一篇報導,是在介紹「九星」…所以吃過早餐後,就興奮地趕緊把報紙攤開,斗大的標題:『不為人知的“九星”說』,此時王老心想:「九星不就是北斗七星再加兩顆輔助星嗎?…哪還有什麼不為人知的一面。」於是就隨手把這份報紙丟在一旁。

時間一滴、一點地過去,午餐時間又到啦!到樓下拎了便當回來後,王老就把剛剛的報紙拿起來墊便當…但他的眼神卻露出“不可思議”的餘光,旋即把那張“九星”說給抽了出來。(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九星」除了北斗的九顆星星之外,還有其他不同的「九星」嗎?答案是肯定的。然而這另一組九星又是哪些呢?其作用是否與陽宅堪輿有關?其相關論述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九星,顧名思義即九顆星星的簡稱,不過並非只有北斗的星辰能夠使用,因為它只是一個『代名詞』而已,倘若翻閱歷朝各代的〈天文志〉更能發現此一現象。

嗯…除了貪狼、巨門、祿存、文曲、廉貞、武曲、破軍、左輔、右弼這組常見的九星說法外,文獻亦載有另一組九星:妖星、惑星、禾刀、煞貢、直星、卜木、角巳、人專、立早,這九顆星星與空間方位的關係較小,多半多用來擇日…換言之與二十八宿的功用相差無幾。

擇日的說法有許多種,探究其原因是為了彌補先天的不足(家宅格局),因此必須靠後天來調整(擇日),而這九顆星星各有含意,若誤犯將有或輕或重之影響,本文首先為您呈上的是關於「妖星」的說法。

依據《續修四庫全書•子部•楊救貧先師宅寶經》所載關於「妖星」的說法:「如犯此星者,名曰『玄武符』入宅。若人起造、嫁娶、移徙、祭祀,不論大小動用、入宅、開張舖店等事,不出一年內,人口災凶、遭官失賊、牢獄刑禁,主人口落水。四百日後,主人口有腹痛疾死、田宅退散、衰敗、孝服,定損長男,大凶。主當日有人物落水,或有口舌,自東方、南方而來,應之。」(原文書影如下)


 

居家大小事,除了須參酌方位的問題外,古人最重視的就是「擇日」,倘若剛好『妖星』輪值,就是俗稱犯了「玄武符」,而其影響誠如上述所言,然而究竟可信度有多少呢?其數據未明,但既然有此一說,在此仍與各位朋友分享,方得以全面兼顧!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