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門路輯要6•採光的重要
 
fiogf49gjkf0d

一陣詭譎的氣氛突然籠罩著王老先生…讓王老不自覺地打了個哆嗦!原來他被自己嚇著了,誰叫他要看節目看得那麼仔細、配樂聽得那樣清楚,然後自己嚇自己。

其實,這一切都是有原因的,因為今天的節目要討論的就是房子的三道光,因此老實的王老便瞪大了雙眼、拉長了耳朵就怕錯過什麼細枝末節,但經過好幾個廣告都還沒看到…倒是被電視的聲光效果震懾了好幾下。(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房子的採光甚為重要,尤其有三道光斷不可遮蔽,而這三道光是哪三道光呢?其相關學理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俗話說:「人有三把火」,而這三把火其實就是「精、氣、神」,當少了其中之一,就會讓人失去專注力,無獨有偶,調和居家磁場的也有三道光。

依據《續修四庫全書•子部•陽宅神搜經心傳秘法》所載:「凡門前不可植樹木以蔽三光,暗則主淫枯,朽主疾病,或有古藤縕繞者,主吊縊、鬼怪、瘟?。如下大上小者,主足疾。若獨樹則主二姓同居,瘟火、孤寡、瘟災,六畜死亡也。」(原文書影如下)

綠化環境很重要,不過古人卻告訴我們:「門前不可植樹木」…這樣一來不是就會很矛盾嗎?其實,這和採光有很重要的關係。在發明大王•愛迪生還沒發明電燈的那個時代,只能靠點燃油燈、蠟燭來照明…然而這是只有大戶人家才能享有的照明設備,至於鄉村一點的地方,夏天靠捕捉螢火蟲來照明,沒有螢火蟲的季節就只能靠自然的光源了。

自然光源…有哪些呢?也就是所謂的「三光」。然而何謂三光,就是日、月、星的總稱(注:漢•班固《白虎通》:「天有三光日月星,地有三形高下平。」。)。在那物資缺乏的時代、茅草搭蓋屋簷的年頭,沒有玻璃窗、只有木頭窗欞,因此先民善用了天地間的自然資源──日、月、星,裝亮了自己的起居室。…如果這時候有棵樹種在門前或屋前,想當然日、月、星的自然光就無法透進屋內,那麼到了夜晚便會伸手不見五指喔!

門前有樹,除了遮蔽三光的缺失外,古人也提示了其他說法,但聯想力實在太過豐富…筆者就不予註解了。時至今日…門前究竟能否植樹呢?誠屬見仁見智的問題,因為建築材料改變了、電燈也發明了,夜晚不再漆黑無光了,門口有幾棵樹其實也無妨,但別忘了要經常修剪,才能常保綠意喔!

以上就是植栽與門房的關係,是不是與之前『綠意盎然』系列的說法又不同了呢?所以該怎麼辦、哪種說法比較適切…真的沒有一個定論,而這也就是陽宅風水的可佩之處啊!當然也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居家和樂!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