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房煞特輯 5
 
fiogf49gjkf0d

這幾天…天氣不錯,鄉下的梅子也熟透了,一個人坐在客廳發呆的王老先生,接到了通令人興奮的電話,原來是鄉下從前的鄰居邀請他回去玩個幾天,順便品嚐最新鮮、多汁的梅子…聽著、聽著,王老先生心裡頭突然一陣酸甜的感覺,彷彿是夏天梅子的滋味。

其實,王老先生有點猶豫著要不要過去,因為去年的這個時候有段不開心的回憶…那時,就住在鄰居的三層透天厝,也不知道為了什麼,好像兩人一見面就吵架;不過是什麼原因,讓王老又心動了呢?原來,他們家已經把之前的「是非煞」給改了,說絕對讓王老賓至如歸啊!(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是是非非、對對錯錯…這世間的是非、對錯,從來都沒有一定的答案,然而是怎樣的格局形成了所謂的「是非煞」?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陽宅格局中有所謂的「門與門不得相對」…為什麼呢?因為兩門相對,其中之一將衰退,而這次要介紹的「是非煞」也和兩扇相對的門有關,不過卻別有“玄機”喔!

到底有著怎樣的玄機呢?根據 明•黃一鳳《八宅周書》所敘:「樓上門與屋下門,上下相對,名『是非煞』。」(原文書影如下)

從上引文獻可知「是非煞」就是上面一層樓的門和下面一層樓的門相對,這是怎樣的概念哩?其實以文字敘述很難理解,透過下列剖面圖可望能幫助各位朋友認識何謂「上下門相對」。

上、下樓層的門相對…若依照古人的看法就是容易有『口舌、是非』的格局,不過為何會造成這樣的情形出現呢?其實,文獻裡頭並沒有交代,所以這時就要試著利用其他的方式去闡釋。

通常,我們說容易犯「是非」的另一個術語為:「官非」。為什麼要用「官非」取代「是非」呢?倘若仔細觀察「官」這個字,以及上圖(左)…有個有趣的共通點就出現了──「官」字上半部的「?」其實就是屋頂,下半部的「 」不就好像上、下相對的兩扇門嗎?俗話說「官」字底下兩個口…自然也就要爭鋒相對啦!

然而,現代公寓樓層多是這樣上下相對的門,因此,古時候的說法流傳至今並不見得通盤正確,或者今人就要概括承接,但既然有此一說,還是和各位朋友分享這樣的一則房煞看法。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