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另一種九星說 4•煞貢
 
fiogf49gjkf0d

打從開始讀了那篇報導之後,王老先生這幾天總悶悶不樂,因為無論是「玄武符入宅」、「白虎入宅」還是「朱雀入宅」…其影響都令人感到震驚,正打算放棄繼續閱讀下去的念頭時,眼角的一瞥,又讓他莞爾一笑。

王老心裡此時正想著:「還以為全部都是些不好的結果,顯然這顆『煞貢』…名字雖然不討喜,但卻是顆吉星呢!」因此,王老決定再給他讀下去、好好認識這顆不帶一點煞氣的「煞貢」星。(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煞貢」…光從字面來看,的確會讓人覺得是顆相當負面的擇日星,但若從文獻來看,卻大大相反!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煞貢」…如果單從字面來看,大多數人的反應一定都會認為是顆不太好的星辰,但事實上並非如此,而且還是顆令人愛不釋手的星曜,究竟它帶給了人們哪些正面的影響與能量呢?

根據《續修四庫全書•子部•楊救貧先師宅寶經》所敘:「如得此星者,名曰『青龍天德符入宅』。凡人家起蓋、嫁娶、開張、舖店、移徙、上官、赴任、造橋等事,不出三年內,有官者,祿位高遷;無官者,田宅增盈、富貴興旺,主生貴子。至三年後,大發財穀、父慈子孝、奴僕成行,所為多慶。凡遇吉曜照臨,不拘大小造作無避,三教四民用之皆吉。」(原文書影如下)

這樣的擇日法則就結果而言不僅是好的,且影響層面相當廣泛,無分宗教、職業皆是利益均霑,所以說「三教四民用之皆吉」(注:三教,指儒、釋、道;四民,即從事士農工商等職業的百姓。)為何「煞貢」的影響能如此廣泛,或許與其是『青龍天德符入宅』有關吧!

青龍,就是青色的龍…不過從來都沒有人親眼看過祂,傳說中都稱祂是普降甘霖的龍神,因此從古而今就是吉祥的神物,就因其德澤廣被,並降下了能夠洗滌人心的澄澈水珠,且祂到過的地方,彷彿所有的瘴癘都被帶走了,只留下清新而鮮甜的空氣。

假若居家大小事能以祂當值的日子為根據,那麼其正面能量是可想而知的,不過就算選到了個好日子、藉以獲得了龍神的廣被恩澤,別忘了平時仍要多行善事,如此才能確實感受到環境的正向能量哦!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