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門路輯要7
 
fiogf49gjkf0d

嗯…門前原來不能有樹啊!自從上次的節目介紹之後,王老先生同一個時間又守在了電視機的前面,不過,這次他學聰明了…找了本雜誌分散電視的聲光效果,這才沒讓他又受到了無謂的驚嚇。

一連數個廣告之後,總算開始了今天的重點:只見畫面出現了不少池子,而這些池子都有個共通點…就是在門的前面;看到這無數的片段與圖像,王老也已經猜到一半…一定又要講門前的水了。(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俗話說:「遇水則發」,不過,在之前「陽宅之水」這一系列中也提示了一些相關禁忌,除此之外,門前的水也有需要注意的事項,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色彩鮮豔的魚兒…無憂無慮地在水族箱游著、游著,什麼煩惱都沒有,讓人看了心情也跟著愉快起來,再說,家裡若有一池活水也能招財、旺財呢!然而這些理論都是以室內格局為主述,其實,門前的水也有值得注意的項目。

門前的水有何要注意的呢?之前,曾提示過不能太多池塘在門前,才不會濕氣過重,或有安全上的疑慮;而這次要分享的則是有關門前水的「形煞」…顧名思義,就是依池水的形態來做分析。根據《續修四庫全書•子部•安居金鏡》記載:「凡宅門前不要朝垂飛水,反背者是也,主出淫亂之婦。」
 

形成上引文獻出現的格局,主要就是因為「垂飛水」的緣故。然而什麼是「垂飛水」?從文意來聯想的話,就是『由上而下飛落的水』,這是怎樣的一個景緻呢?瀑布…有可能、噴水池…機率也很大,還有沒有其他的?可能還有吧!不過一時半刻聯想不出來了,總之,由上而下飛落的「垂飛水」萬不可以放在門前,因為易有複雜的感情問題出現。

不過,在很多人工造景中,水…一直是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雖然如此,還是可以在很多古代的樓臺院閣內看到這典雅、寧靜的景物,但倘若仔細觀察則會發現:很少在前院有這樣的造景,多半是在後院才有這樣的景觀設計。至於為何要如此配置?或許就是因為「垂飛水」的考量吧!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