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安床重點 3
 

一天…臨睡前,王老先生喝了不少水,所以半夜一直想要上廁所,不過,房間的燈卻怎麼也開不起來,所以就摸黑走到了廁所。「咦…怎麼廁所的燈也開不起來呢?…莫非停電了嗎?」所幸,天天在用的東西,位置是不會搞錯的啦!不過,就要出去的時候…滑了一大跤,就讓他摔倒在浴室門口。

這一跤可跌得不輕啊!早上,王老起來還全身痠痛,不過,他卻發現自己正躺在床鋪上…顯然,昨晚他做了個很逼真的夢。剛好,這個時間是他最愛的廣播節目開始的時候,在他聽過後,為免怕夢境成真…便馬上把窗簾都拉了起來。(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夏天的腳步近了,不少人都會把房間的窗簾放下來,避免刺眼的太陽光直接照進來,不過,古人可不這麼認為唷!其相關論述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古人說有三道光,斷不可遮避,其中的一道光就是「日光」,為什麼「日光」會這麼重要呢?因為這道光能把屋內陰鬱的氣氛一掃而空,其最大的理由就是:房間要時時維持光亮,再者,古時候的陽宅堪輿家有如下的考量。

根據 清•吳薡《陽宅撮要》所載:「房內宜明不宜暗,暗則主哭,如房不便開門見陽光,可將床安向前,面近陽光可也。」(原文書影如下)

由上引文獻可知,起居室要讓陽光能夠照進來,對風水格局才有加分的效果,不過,上文也指出了很多人怕曬,所以會把窗簾放下來…這樣一來,不就會很矛盾嗎?其實並不會,筆者的建議是:睡覺前把窗簾拉起來,讓清晨第一道和煦的陽光能夠曬進來,到了近中午的時後再把簾子放下來,這樣就不會太曬或太悶了,而且也能符合陽宅風水學的要求喔!

然而,為什麼房間太暗就會「主哭」呢?要說古人想像力豐富也好,其實由心理學的角度來看,還真是如此,試想夜深人靜的時候,有多少人不是內心孤獨、無限感嘆又唏噓…通常,心理學家的建議就是多出外活動、活動、曬曬太陽,才會時時刻刻幫助我們想到人生的光明面;碰巧古人也提示了:「房間宜亮、不宜暗」,…如此看來,還真是有異曲同工之妙呢!

不過,有些人的房間只有門而沒有窗怎麼辦呢?整天打著天花板的燈,盯久了也會覺得刺眼,這些問題以現在的裝潢技術來說其實都不是問題,因為有所謂的內嵌式照明,如此便能讓室內充滿柔和的光線卻又不會覺得生硬、過亮喔!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就是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了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