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房煞特輯 6
 
fiogf49gjkf0d

不同形狀、不同造型的景觀…原來就是形成「房煞」的最大因素,即便知道了這些其實都是古人的聯想力所造成的結果,但還是讓不少人“怕怕”,當然也包括了王老先生。

是什麼原因讓王老的心理陰影那麼大呢?不說可能大家都不知道,因為王老太過老實了,每次只要一聽聞新的「房煞」說法就會陷入自己的幻想世界,害怕自家附近就有這樣的煞氣,影響自己的生活…其實,這些都只是庸人自擾罷了。不過,房煞的說法百百種…而這次困惑王老的煞氣則是『拋鎗殺』。(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拋鎗殺』是怎樣的煞氣呢?其造成的原因是什麼?影響又有哪些?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家家戶戶的門前都有水溝,而這樣的設計並非現代社會才有,其實古代就有這樣的排水系統了,而古時候的人管它叫「溝水」。由於這樣的排水系統行之有年,久而久之也就成為陽宅風水必須鑑定的一個環節,與之有關的煞氣就名為「拋鎗煞」。

怎樣的原因會成為「拋鎗殺」呢?其先決條件就是一定要有「溝水」,接著就是考慮其他外在的因素。根據 明•黃一鳳《八宅周書》所述:「凡溝水,或斜出,或直出,而不曲者,名『拋鎗殺』。」(原文書影如下)

 
由上引文獻可知「拋鎗殺」的形成和水溝的動線有關,通常只要避免斜出或直出的溝水路線,就不會造成所謂的「拋鎗殺」…這是什麼原因呢?說穿了,其實還是和古人的發想有關。

何謂「拋鎗」?從字面來解釋,拋,即『投擲』之意。要投擲什麼呢?就是手上的那把『鎗』,而『鎗』乃古時一種武器,其長柄一端裝有尖銳的金屬,可用於刺擊。古時兩軍相爭,鎗是經常使用的武器,不過並非人人的拋鎗術都很好,如果拋得不夠筆直或敵人距離太過遙遠,那麼這把鎗飛到一半就會呈拋物線墜落。

換句話說,打從門前經過的那條「溝水」最好也像拋物線那樣彎曲,如此才能避免「拋鎗殺」的格局出現喔!不過,這樣的理論流傳至今,其效應如何並不清楚,因為原本在地面就能看見的水溝渠道早已被下水道給置換了,取而代之的則是其他新興的風水學說與看法。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