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陽宅內、外六事 2
 
fiogf49gjkf0d

上次的那場座談會讓王老先生獲益良多,不過,其實王老的筆記只記錄了前面的一點點,後面其實有許多重點還沒寫下來…大家知道的吧!王老的字跡可是很特別呢!要把所有重點全部整理清楚,至少需要費一番功夫才能完成。

整理完了「六事」的『形』之後,接著就是『質』與『色』…王老先生邊寫著、寫著,腦袋仍然不斷思考著一些與「六事」有關的風水格局,雖令他震顫不已,卻也不得不佩服古人的思考模式。(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上回提過「六事」除了『形』之外,還有『質』與『色』,而這些概念又是怎麼一回事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透過上一篇的介紹,可以知道「六事」的『形』就是由外觀來判斷,兼以五行論出各自的影響,至於其他的『質』與『色』其論法也相當,然而卻是同中有異、異中有同。

依據《續修四庫全書•子部•安居金鏡》所述:「有以質取者,瓦石屬金,
木造者屬木,……。」(原文書影如下圖1)另謂:「有以色取者,紅者屬火,白者屬金,……。」(原文書影如下圖2)

 

上述兩個概念,進一步根據文獻記載為您整理成下列二表。

不同材質、不同顏色,各自代表相異的五行,因而延伸了各自相對應的影響;當材質結合顏色之後,就會碰撞出二十五種組合,所以在堪輿時,所考慮的不只外形,還須參酌顏色、材質,方能得出最適切的答案。

倘若,擔心自家有某種煞氣,或聽人家說怎樣的擺飾可能會招來怎樣的影響…但又不知道到底對不對、可信度有多少,那麼仔細參酌上一篇的「六事之形」與此篇的「六事之質」、「六事之色」,如此一來,就能獲得較客觀的見解喔!

上述,僅為「六事」的基礎,若深入探究尚可分為內、外,更有「房局各殊」、「福禍有星方異」之謂,其相關探討與論點,之後的文章將一一為您剖析、分享。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