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另一種九星說 6•卜木
 
fiogf49gjkf0d

接連認識了幾顆還不錯的行年值星,讓王老先生對下一顆星星的介紹懷抱著相當的期待,於是他就順著同一篇報導順著讀下來,不過,在他看完了這顆「卜木」的介紹後…竟嘆了長長的一口氣,連忙把報紙摺好放在一旁,思考著為什麼「卜木」為何有這樣的說法。(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一連介紹了五顆各有特色的值年行星後,其實也發現到從星辰的名稱很難判斷其內在吉凶,就好比這顆「卜木」實在是無法從字面立即斷定它的影響究竟為何,然而「卜木」到底蘊含了什麼意義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此次要與您分享的同樣是用來做擇日判斷的星曜──「卜木」。「卜木」於陽宅擇日學有什麼需要注意的事項呢?其相關論述可見於《續修四庫全書•子部•楊救貧先師宅寶經》。

根據《宅寶經》所述:「如犯此星者,名曰『黑道符入宅』。值此星者,不出一年內,出風聾之人,主多刑禍。若造作、嫁娶、葬埋、移徙、開張、庫店、僧道入院、添修等事,不出二年內,主有大驚動、哀哭、水火、官災之厄,子孫相剋,弟兄不和,盜賊、驚恐、虛耗,六畜不長,百事衰敗。七年大凶,如遇家長有福德者,雖人財不祥,尚可拜投聖賢、祈力保扶。」(原文書影如下)

 

俗話說:「積善之家,必有餘慶。」假若居家擇日正好挑到了「卜木」當值的時候,據上引文獻得知其影響似乎不是太正面,不過,最後卻也提示了我們──「如遇家長有福德者,雖人財不祥,尚可拜投聖賢、祈力保扶。」──此不就和前句耳熟能詳的俗話一般嘛!

「卜木」為何會引發那樣多的效應呢?或許和它的別名「黑道符」有關吧!卜木、黑道符…兩者間的呼應究竟為何?筆者的聯想是『木炭』。話說,古時候的人欲測知未來發生的事,都是用「卜」的方式,也就是灼燒龜甲或牛骨,然後辨識其裂紋以堆斷事情的吉凶,因此,「卜」蘊含了灼燒的意思,而燒灼過後的木頭,最後也就成了一團烏黑的炭。

不過,事實的真相究竟為何呢?還是只有發明這則公式的人最清楚,但既然有此一說,還是分享給各位朋友知悉。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